“纵欲”正在毁掉你的身体(组图)

发表:2023-06-17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纵“五种欲望”正在毁掉你的身体。
放纵“五种欲望”正在毁掉你的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超前消费的渴求,对手机的欲罢不能,对垃圾食品的过量摄入……放纵“五种欲望”,已成为多数年轻人的常态,却正在毁灭你的身体!

(一)放纵食欲与口欲:

想吃就猛吃,不想吃就不吃。

忙碌加班时,一口饭也顾不上吃,好不容易到了周末节假日,就拉上三五好友,奔向火锅店,吃个痛快、喝个痛快!

当今社会肥胖成了很多年轻人的严重问题,大吃大喝,放纵口腹之欲去吃,代价是残酷的。

长期饮食不规律,容易患上消化系统疾病,饥饿可导致胃酸高,从而容易刺激胃形成胃炎,长期饥一顿饱一顿,可能进一步形成胃溃疡等更严重的疾病。另外,还可能会诱发一些严重的问题,譬如诱发胰腺炎。

国人最爱的臭豆腐、鲁鸡蛋、宫保鸡丁、辣子鸡、水煮牛肉……这些满足于甜、咸、辣的“重口味”食物,往往是高盐、高油、高糖、过辣。事实上,糖就像烟草和酒精一样。如果长期摄入高糖饮食,可以从上到下毁全身:增加心脏病风险、容易发胖、毁坏牙齿。

过量摄入盐,也是高血压、心脏病、肾病、中风等疾病的重要成因之一。除此之外,吃得太辣也可能妨碍原有的心脑血管病及肺内病变的康复。

(二)放纵玩欲

沉迷手机的年轻人,一早醒来第一件事是刷朋友圈;出门在外没带手机就焦躁不安;朋友聚会都在低头玩手机……这是不是你的状态?

刷到凌晨两三点的抖音或微博、一追就停不下来的肥皂剧、一玩就停不下来,你总是说看完这集就是最后一集,玩完这把游戏就最后一把,可是最后一集又一集,一把又一把,欲望让你内心成瘾。

过度依赖手机带来的危害不容忽视,容易导致眼疲劳,诱发眼部疾病,特别是在暗淡环境看手机,如睡前玩手机对身体危害更大,容易造成眼镜度数不可逆的加深,甚至诱发青光眼。

长时间维持同一坐姿玩手机太久,容易使下肢血管内形成血块,极有可能诱发急性心血管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诱发急性肺栓塞。

手机可以是好工具、好伙伴,但过分沉迷,也会让你难以自拔!

放纵熬夜,对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
放纵熬夜,对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放纵熬夜:

想睡就睡,不想睡就通宵,根据睡眠指数报告显示:沉迷睡前玩手机,通过熬夜释放压力,有六成以上的民众觉得睡眠不足,“总在熬夜的愉悦感和白天的负罪感之间徘徊”。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说,熬夜加班会猝死,可是现实的情况是因为玩手机、玩游戏内心成瘾,欲罢不能地一晚又一晚地熬着最长的夜。放纵熬夜,除了给你带来了免疫系统抗病能力降低之外,还会增加人群罹患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乳腺癌、抑郁、中风等病的风险。

重量级文章《英国生物样本库中,作息与发病率和死亡率的关系》指出:相比于早睡早起的人,晚上不睡、早晨不起,或起床困难的“夜猫子”们,“早死”的风险更高,晚上不睡早晨起不来的人比早睡早起的人死亡风险高出10%。

(四)放纵性欲:

无知、不安全、无节制的性行为,让一些懵懂无知的年轻人陷入深渊!

据报导,2018年5月,投放在上海同济大学的爱滋病匿名检测包自动售卖机,仅6个小时即售罄。2017年,清华大学等11所高校均为24小时宣告售罄。

20~24岁年龄组的检测情况发现,在北京的多个门诊,每一百个人来检测爱滋病,学生感染率在5%左右。而校外青年,该年龄段每一百个人感染率高达百分之十几。

数字背后反映的是当代青年和青年学生不正确的性行为方式。2017年,据中国大陆有关调查报告显示,20.3%的大学生表示曾发生过性行为,但只有不足六成的大学生表示接受过性教育。5.3%的大学生有性行为但从不避孕,其中36.4%的大学生认为没有必要。

(五)放纵懒欲:

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懒,是多少自我调侃“废柴”年轻人的常态。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超过1/4的成年人缺乏锻练,尤其是高收入国家的成年人“最不活跃”。缺乏体育锻练的人群,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痴呆症和癌症等风险更高。

美国独立战争时期重要领导人本杰明.富兰克林曾说过,“懒惰,像生锈一样,比操劳更能消耗身体;经常用的钥匙总是亮闪闪的。”运动不足会增加疾病的风险,这是有大量证据的,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某些癌症,都和运动不足有着密切的关系。

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的身体好,糟蹋自己的身体,无限地放纵自己的欲望,可是现实最终会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