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俄罗斯廉价无人机对西方昂贵武器构成威胁(图/视频)

发表:2023-06-29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柳叶刀”无人机示意图
俄罗斯“柳叶刀”无人机示意图(图片来源:Nickel nitrid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3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17个月了,双方战斗依旧不断。乌克兰军方称,俄罗斯军队正在持续不断增加低成本自杀式无人机的攻击力度,这些无人机不仅可以摧毁昂贵的西方武器装备,还不易进行防御。

5月,支持俄罗斯的社交媒体分享的视频画面显示,俄罗斯军队使用“柳叶刀”无人机(The Lancet Drone)发动攻击,并损坏或摧毁了豹2坦克(Leopard 2 Tank)、凯撒自行榴弹炮(Caesar self-propelled howitzer)西方援助乌克兰昂贵的军事武器装备。

“柳叶刀”是俄罗斯对付西方昂贵武器的经济方案

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最近数周,乌克兰一直都在努力从俄罗斯夺回阵地。在大反攻取得了一些进展,也遭遇到俄罗斯军队的“柳叶刀”无人机攻击,损失了部分西方武器装备,暴露出乌克兰薄弱的防空能力。

路透社报道,在接受采访时,来自4个不同炮兵部队的乌克兰士兵都表示,俄罗斯军队“柳叶刀”无人机是他们在战场上所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而且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使用“柳叶刀”无人机的频率越来越多,这种棱角分明的灰色管状无人机对乌克兰前线构成的威胁越来越大。

在顿涅茨克地区前线的阿夫季夫卡(Avdiivka)附近的35岁炮兵博赫丹(Bohdan,呼号为Doc)说:“今年早些时候,春天的时候,他们使用柳叶刀(无人机)的频率并不象现在(这么多)。”

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CNAS)兼职高级研究员塞缪尔·本德特(Samuel Bendett)表示,俄罗斯国防部一直都在鼓励增加“柳叶刀”无人机的产量,用以攻击乌克兰反攻所使用昂贵的西方武器装备。

本德特称,根据俄罗斯公开消息来源,一架“柳叶刀”无人机售价约为300万卢布(约合3.5万美元)。由于“柳叶刀”无人机是一种一次性武器,会在发生撞击时自行毁坏。因此,只有将每架无人机成本控制在数万美元的情况下,投入军事行动中才比较划算。“柳叶刀”无人机能够在空中徘徊飞行,然后追击目标,对坦克、自行火炮和火箭发射系统等价值昂贵的武器装备构成威胁。

相比之下,分析人士评估俄罗斯发射一枚S-300导弹至少要花费数十万美元,德国一辆豹2坦克价值数百万美元。

报道称,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尤里·萨克(Yuriy Sak)承认,俄罗斯越来越多地使用“柳叶刀”无人机,给乌克兰军事防御造成了很大困难。“每天我们都会击落至少1、2架柳叶刀(无人机)……但不幸的是,拦截率并没有达到100%。”“柳叶刀”携带的爆炸物有效载荷相对较少,重量为1.5公斤至5公斤,可以由战机飞行员现场实时操控。

虽然“柳叶刀”无人机的威力不如炮弹或大多数火箭弹,然而它似乎能够造成严重的损伤。

乌克兰反攻中损失了部分昂贵的西方武器装备

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美国康奈尔技术政策研究所(Cornell Tech Policy Institute)、南丹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无人机专家詹姆斯·巴顿·罗杰斯(James Patton Rogers)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的无人机是一种升级版“柳叶刀3”(Lancet-3),它有效载荷比之前的版本更大,并且以第一人视角(First-person view,FPV)进行操作,因而拥有更高的命中准确性。“柳叶刀”无人机对火炮系统、轻型装甲车和老式坦克进行攻击最有效。

报导称,6月12日,支持俄罗斯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一个社交媒体帐号obtf_kaskad发了一段视频,图像显示乌克兰一个装甲车集群遭到柳叶刀的袭击后发生爆炸。

俄罗斯媒体报导的一段视频显示,德国援助乌克兰军队的珍贵IRIS-T防空系统遭到俄罗斯“柳叶刀”无人机攻击后损坏。

6月8日,德国《图片报》记者朱利安·罗普克(Julian Röpcke)报导了德国IRIS-T防空系统遭俄罗斯“柳叶刀”无人机袭击事件。他说:“防空能力仍然是乌克兰在南部进攻期间的最大问题之一。”

无人机专家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称,俄罗斯“柳叶刀”无人机“无疑是乌克兰军队的眼中钉”,不过它绝不是俄罗斯赢得战争的武器。而且西方制裁也严重削弱了俄罗斯生产大量高科技武器的能力。

英国路透社、美国《新闻周刊》(News Week)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曾宣称,美国等西方国家支援的作战坦克和装甲车等武器装备应该有助于保护乌克兰士兵的生命。但经过一周的激战,乌克兰军队在反攻中除了士兵伤亡外,西方作战坦克和装甲车也遭到损失。

密切跟踪这场俄乌战争的独立军事分析人士康拉德·穆兹卡(Konrad Muzyka)称,到目前为止,在乌克兰东南部的反攻战斗中,乌军12个旅中只有3个出现在了战场上。他说,“他们在反攻的初期做得很好,但在进入这个主要阶段5天、6天后,我主要担心的是反攻似乎没有什么进展了。(乌克兰军队)他们在头几天建立起来的反攻势头现在基本上已经消失,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穆兹卡评估认为,乌克兰军队可能损失了多达15%的布拉德利战车(Bradley Fighting Vehicle)和一些豹型坦克(Leopard Tank)。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