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胜利 美高院连判宗教相关案件(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01 0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罗拉多州网站设计公司 303 Creative 的所有者洛里・史密斯 (Lorie Smith) 于 2022 年 12 月 5 日在华盛顿特区美国最高法院大楼外向记者发表讲话。美国最高法院听取了一些案件的口头辩论,其中包括涉及史密斯的案件,尽管有州反歧视法,史密斯仍拒绝创建同性婚礼网站。(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5日,科罗拉多州网站设计公司 303 Creative 的所有者洛里·史密斯 (Lorie Smith) 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楼外向记者发表讲话。(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30日讯】6月29日和30日,美国最高法院连续对两桩与宗教有关的案件做出历史性判决。

高院裁定公司可拒绝为同性伴侣服务

周五,最高法院以6:3裁决,科罗拉多州一名制作婚礼网站的平面设计师不必为同性婚礼创建网站,这项具里程碑意义的判决引发全美关注,该判决将同性恋群体(LGBTQ)的非歧视利益与第一修正案赋予的自由权利对立起来。

在303 Creative LLC诉Elenis案中,高等法院做出了有利于艺术家史密斯(Lorie Smith)的裁决,她起诉《科罗拉多州反歧视法》(CADA),该法禁止企业基于客户的性取向拒绝提供服务。

最高法院法官戈萨奇撰写了多数意见,“在本案中,科罗拉多州试图强迫个人以与其观点一致的方式发表言论,但在重大问题上违背良心。”他写道。

“但是,正如本法院长期以来所认为的那样,独立思考并自由表达这些想法的机会是我们最珍惜的自由之一,也是使我们的共和国保持强大的部分原因。”

“但美国的答案是宽容而非强制。第一修正案将美国设想为一个富裕而复杂的地方,所有人都可以自由地按照自己的意愿思考和言论,而不是按照政府的要求。因为科罗拉多州试图否认这个承诺,因此判决被推翻,”他总结道。

史密斯表示,《科罗拉多州反歧视法》迫使她传播违背自己坚定信仰的信息,从而侵犯了她的第一修正案权利。

CADA禁止向公众提供销售或服务的企业基于某人的身份拒绝为其提供服务,CADA的支持者声称该法对于防止企业歧视是必要的。

史密斯在整个案件中一直坚称,她与LGBTQ群体合作没有任何问题。“我认为让人们了解我热爱并欢迎与所有人合作的机会非常重要。我的立场从来不是选择与哪个客户合作,而是选择我被要求宣传的信息,”她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Fox Digital News)。

史密斯去年12月表示,她在案件审理期间一直面临威胁。

“我的家庭住址被公布在社交媒体上,我收到了很多威胁,如死亡威胁、人身伤害威胁,”她说,“我家、孩子学校的安全系统一直处于戒备状态。我失去了生意,我的客户受到骚扰,我的网站……几乎每小时都有人试图入侵。”

尽管如此,史密斯表示她并不后悔打官司。“所有人的言论自由权都应得到保障,但有时这很难,”她说,“虽然这是有代价的,但这是一项值得保护的权利。”

这不是《科罗拉多州反歧视法》第一次成为最高法院案件的焦点。2018年,Masterpiece Cakeshop面包店业主菲利普斯(Jack Phillips)也打赢了官司,他拒绝专门为同性恋婚礼设计和制作蛋糕。高院认为科罗拉多州民权委员会在执行针对菲利普斯的法律时存在反宗教偏见。

高院支持企业给员工提供宗教活动便利

6月29日,就宾州东南部乡村从事邮递工作的基督徒格洛夫诉德乔伊(Groff v.DeJoy)的案子,最高法院就公司是否需要为员工提供从事宗教活动提供便利的案例作出一致裁决,提高了雇主在拒绝职工相关要求时的标准。

大法官阿利托在意见书中写道:“一系列多样化的宗教组织已经告诉本法院,微不足道的测试在许多情况下都支持拒绝提供甚至是微小的便利,使少数宗教信仰的成员更难进入就业市场。”

这次裁决具有重大意义在于,在最高法院新裁决前,有关法律规定,只要雇主能够提供给雇员此类照顾会给公司带来“微不足道的”成本就可以拒绝员工的相关要求。而今后,高院要求雇主必须“证明提供相关照顾将在其特定业务进行中导致成本负担的大幅度增加”。

格洛夫多年来一直是乡村地区的代班邮递员,但由于亚马逊与美国邮政局签订合同要求周日递送包裹,这意味着格洛夫无法周日去做礼拜。格洛夫于2019年被迫辞职,并就邮政局未能给他提供便利从事宗教活动并在他不工作的时候对他进行处罚提出诉讼。

下级法院对他的案子作出了不利于他的裁决,案子最终打到最高法院。

美国《时代周刊》称,这一裁决影响的不仅是周日做礼拜,还涉及到工作时间安排、员工着装甚至与堕胎有关的各种宗教活动提供便利,包括允许穆斯林妇女戴头巾、基督徒参加周日教堂活动,员工基于宗教原因拒绝接种疫苗的决定。并引用红圣母大学法院学院宗教自由诊所主任迈瑟(John Meiser)表示,这个决定是对一个长期以来的错误进行的及时纠正。

法律专家表示,最高法院的决定向下级法院传递了一个信息,即他们不应再坚持“微不足道”的成本标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