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苋 金不换” 4种苋菜特色吃法(组图)

发表:2023-07-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苋菜 鸡蛋
到了夏天,人们都爱吃黄瓜、番茄,还有一种蔬菜营养更高,这种菜就是苋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语说“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足见苋菜的营养价值。到了夏天,人们都爱吃黄瓜、番茄,还有一种蔬菜比黄瓜、番茄的营养高几倍,这种菜就是苋菜。

苋菜是一种野菜,营养价值很高,药食两用,可以清热解毒、利水利尿,非常适合夏天吃。苋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6、7月份,有“吃十斤黄瓜、番茄,不如吃一斤苋菜”的说法。

今天给大家分享苋菜的4种料理方式,简单美味,营养又开胃,老人孩子都爱吃。

苋菜 蔬菜 夏天
“七月苋 金不换”,4种苋菜特色吃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苋菜的4种特色吃法

一、蒜蓉炒苋菜

准备食材:苋菜、大蒜、食盐、生抽、鸡精、花生油。

1、苋菜摘掉老根和老叶,洗干净备用。蒜瓣去皮切末,锅里放入一勺花生油,烧热后放入蒜末爆香,倒入苋菜大火翻炒一会儿。

2、苋菜变软出汁后,加入适量食盐、生抽、鸡精调味,大火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二、凉拌苋菜

准备食材:苋菜、生抽、香醋、蠔油、鸡精、香油、蒜瓣。

1、苋菜放入清水里浸泡20分钟,洗干净后沥干水分。锅里加入清水烧开,放入一勺食盐、半勺油,可以保持苋菜的颜色翠绿,放入苋菜煮至变色,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

2、蒜瓣去皮切末,泼入热油炝出香味,加入适量食盐、生抽、蠔油、香醋、鸡精、香油搅拌均匀,浇在苋菜上翻拌均匀即可。

三、猪肉苋菜饺子

准备食材:猪肉、苋菜、食盐、生抽、料酒、蠔油、花椒粉、葱、姜、香油、饺子皮。

1、猪肉去皮,绞成肉馅,放入葱姜末、食盐、生抽、料酒、蠔油、花椒粉、香油,顺时针搅拌上劲。再放入适量清水搅匀,肉馅更加鲜嫩多汁,有高汤更好。

2、苋菜洗干净,切掉老根,烧一锅开水,放入苋菜煮1分钟,捞出过凉水,挤干水分后剁碎,放入肉馅中,加入食盐、生抽、香油、花椒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3、用饺子皮包入猪肉苋菜馅儿,捏成饺子。烧一锅开水,放入一勺盐,下入饺子煮开,倒入一碗清水,等到饺子都漂起来,捞出即可食用,蘸着醋水吃。

四、咸蛋黄蒸苋菜

准备食材:咸蛋黄、苋菜,鸡蛋、面粉、食盐、食用油、蒜瓣。

1、苋菜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4个咸蛋黄放入碗中,用勺子压碎,蒜瓣去皮切末。

2、苋菜放入小盆里,打入一个鸡蛋,加入一勺面粉,放入蒜末、食盐、食用油,用手抓拌均匀,让苋菜均匀地裹上面粉。

3、蒸锅里加水烧开,把翻拌好的苋菜均匀地铺在蒸笼上,表面撒上咸蛋黄,盖上盖子蒸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媺媺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