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祥预兆 活人出现在阴曹地府(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7-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色 夜色 灯笼 灯火 庙 605589946
夜里,柳智感被带往阴曹地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因缘际会下,县令柳智感代理阴曹地府的官职,日夜在阳世阴间来回当官。某日,他在阴司遇见活着的司仓参军夫人,她是个年轻健康的女子,却没想到是不祥的预兆

暂代的职务 阳间县令代理阴间官职

唐朝贞观初年,河东人柳智感当上县令,却在某一天夜晚身亡。隔天早上,本该死亡的柳智感睁开双眼,他表示自己被阴间的官吏带走,才会一度陷入死亡。原来是阴曹地府中有一个空着的官位,他们想要让柳智感就任,不过他以自己有年迈的父母亲婉拒,现在并不是他该离开人世的时机,自己也希望天天祈求上天让父母长寿,对方到家里仔细调查后才相信他的说词,愿意不在现在带走他,不过还是要他代理判案录事的职位,柳智感便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阴间的小吏带着他来到所属单位的官署中,宽广的厅堂中有有五名判官,而他将成为第六个成员,每个人都配置三个空间与各自的桌子、床铺,正在忙碌地处理公事。小吏领着他坐在西侧的一个位置上,一会儿后有许多官吏将文书送到这里,依序摆在柳智感的办公桌上,接着后退到台阶下方等候,让柳智感好奇他们的用意。对方回是担心自己身上的阴气影响到他,才会站得老远与他对答,柳智感理解后才开始拿起桌上的文书办公。与人间的工作生活相似,一段时间后有人送饭食到官署,其他判官拿取后聚在一起准备享用,柳智感见状也想一起用餐,对方却说他是暂时来阴间代理的,不应该吃这里的饭菜,柳智感听进他们的叮咛,于是等到阴间日落以后才由小吏送他返家,接着便是天亮复活的时间点。

阳间与阴间的时间相反,柳智感复活后,白天到衙门办公,等到日落时分由小吏带他去阴曹地府判案,这样日复一日地周而复始,一年多的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死亡的预兆 生人出现在阴曹地府

某一天,人在阴间的柳智感去如厕,他走在大堂西侧时看见一位妇女正在掩面哭泣,看上去是个三十岁左右的女子,身穿鲜艳亮丽的服饰。好奇的柳智感走到女子旁关心,女子表示自己是兴州司仓参军的妻子,被人抓到这里不久,因为离开丈夫而感到忧伤。柳智感随即向一旁的小吏询问情况,小吏就说阴曹地府是有案子要追查才会将女子带来,需要她证明兴州司仓参军的一些事证。后来柳智感向女子表明自己县令的身分,叮咛她被阴司审问时要区分事实,不慎牵连到丈夫并没有好处。女子回应自己真诚地不想牵连丈夫,只怕遭到官府逼迫,柳智感就说庆幸她没有牵连的想法,这样就能避免遭到逼迫的担忧,女子则回应了柳智感的关心。

回到阳间后,柳智感前往兴州拜访那位司仓参军,询问他的妻子是否有患病,对方则说自己的妻子很年轻,并没有什么病症。柳智感就把阴曹地府中发生的事情告诉司仓参军,并且描述他妻子的容貌、声音、表情与服饰,劝说他要赶紧帮妻子祈求消灾。当司仓参军返家后,看见妻子很正常地在织布机织布,什么异样都没有出现,于是对于柳智感的警告不以为然。

经过十几天后,司仓参军的妻子没来由地猝死,让他才相信柳智感先前的叮咛,赶紧地向上天祈祷并希望能够消灾避祸。

(事据《冥报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