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藏“首虎”政协副主席姜杰突然落马(图)

发表:2023-07-0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政协副主席姜杰被查,成2023年下半年落马首虎。
西藏政协副主席姜杰被查,成2023年下半年落马首虎。(图片来源:中纪委官网)

【看中国2023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日前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杰突然被官宣落马,他是今年落马的第25名中管干部,也是今年西藏“首虎”。

中共中纪委网站7月3日发布消息称,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姜杰1965年10月生,山东胶州人,早年长期在老家山东任职,2011年1月,姜杰任山东东营市委副书记,后任东营市市长、东营市委书记。2013年6月跨省调任西藏,先后出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宣传部长等职,2022年1月补选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直至此番被查。

姜杰的落马显得很突然,据官媒报导,在他落马之前还频繁在公开活动露面,6月29日上午,姜杰主持了自治区政协的一次学习座谈会。此外,就在姜杰被公布落马的当天,7月3日出版的《西藏日报》,还报导了姜杰出席6月28日会议的新闻。

姜杰是今年落马的第25名中管干部,其中13人为在任期间被查。姜杰也是今年西藏“首虎”。

同在7月3日当天,除了西藏自治区副部级官员姜杰落马外,两名厅级官员也被宣布遭受调查,分别是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原党组书记达娃扎西,以及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副市长王霞。

其中1958年出生的达娃扎西,曾任西藏自治区改则县委书记,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等职。2012年,达娃扎西任西藏自治区水利厅任党组副书记、厅长,2016年任西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而1964年出生的王霞为山东单县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曾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第二中心小学副校长、党支部书记、校长。1993年1月,其进入政府机关任职,成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教体局招生办副主任。其开始担任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教育工作委员会书记的时间为2018年9月。

近年来,西藏官场持续震荡。2015年,西藏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西藏“首虎”。2016年12月,乐大克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2022年,西藏自治区落马两名“老虎”。其中包括西藏自治区政府原副主席张永泽于2022年1月8日落马。目前,张永泽已经因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此外,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纪国刚于2022年11月受查。目前,最高检察院已以涉嫌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对纪国刚作出逮捕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