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放狠话:天涯海角、终身追捕 被嘲纸老虎摆姿态(图)

发表:2023-07-0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香港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4日特首李家超和保安局局长分别见记者,对通缉八名海外港人一事发表言论。李家超扬言:无论逃到天涯海角,都会被终身追捕。邓炳强则点名罗冠聪,称其为“现代汉奸”,并敦促他回港自首。不过二人的言论都不及网民的留言一语中的。

李家超4日见记者,就昨日警方宣布获法院批准向八名海外港人发出拘捕令一事,他表示完全支持并赞成。

李家超说,警方高度重视案件,就每名通缉人士悬红港币100万元,呼吁市民就通缉人或相关案件提供消息。任何公众人士按悬赏通告报讯,可按实际结果全数获得或按比例分配赏格,包括通缉人的亲戚朋友都有资格。

他强调称,政府会用尽一切合法手段,竭尽所能,追究到底,“终身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无论他们逃到天涯海角,都会终身追捕这些罪犯。”

李家超警告指,要终结被通缉的生涯,只有一个方法,就是自首。自首可获得法庭考虑减刑,否则会被终身通缉,“在惶恐中度日”。

有记者提问称:虽然警方悬红100万通缉八人,但罗冠聪已经表明不会回港自首,郭凤仪也指出港府无权在海外拘捕,通缉令旨在令他们惧怕,是否反映悬红难以发挥作用?

李家超回应时重申“会竭尽所能,用尽一切方法追捕危害国家安全的罪犯”,并强调“执法必严”。

他续回应称,今次警方行为释出“零容忍”的明确信息;而悬红则是希望其他人向警方提供拘捕八人的资料;警方会按实际情况拘捕罪犯,并称与不同地区均有不同的警务合作……不会让疑犯逃之夭夭。

李家超还表示,自己深信总有机会可以拘捕到八人,亦对警方的能力和锲而不舍的态度有信心。

同日,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亦会见传媒,就通缉八人事件阐述看法。

邓炳强称,今次除了通缉这些人士外,亦要切断他们的资金链,包括要冻结、限制、没收及充公他们的财产。另外,亦要查出他们在香港或者外国的联系人等。如果有人在网上众筹并继续为他们筹款的话,亦有可能违法。

邓炳强点名罗冠聪,称他为“现代汉奸”,并敦促他回港自首。

他亦强调,香港的执法部门会穷一生精力去将八人拘捕归案,并警告“今日你还有些利用价值,可能外国仍有些保护伞保护着你,他朝当你没有利用价值时,你就会变为一个弃卒。”

八人讲明不会自首,被问及会不会寻求国际刑警或当地华人、华侨组织的协助?今次悬红的做法是否是姿态多于实际?

邓炳强表示,悬红是希望获取这些人的资料,日后能够将他们拘捕,甚或将他们检控到(政府)满意的结果。

对于李家超提到欢迎那八位的亲戚朋友提供资料以获得悬红,有记者问警方会否向八位在港家人和朋友获取资讯,如袁弓夷女儿袁弥明、儿子袁弥昌等。

邓炳强强调“会穷尽全部纪律部队执法人员的精力为这八位重罪犯,进行一些调查,希望将他们缉拿归案。”至于警方会见什么人,问什么人,问什么等,牵涉行动的情况,他则不愿透露。

不少香港网民认为,虽然《国安法》写明域外法权,但香港政府根本不可以也不能在海外执法,所以无非是纸老虎摆摆姿态。

有留言说,“又不见你去捉人,现代缩头乌龟!”“建议邓炳强亲自去英国捉人,彰显‘依法治国’,叫人家自首就是代表你没能力追捕。”“讲了当做了,嘴炮强!”

还有网民批评说,“香港政府借国家安全之名骗了过百亿维稳经费,连几个人都捉不到,还继续打嘴炮,谁才是汉奸!”

也有网民笑指,李家超、邓炳强被美国制裁,自己缩在香港;人家身在欧美大土地,西方国家任他们去。一个只可以留在中国的人去通缉一个只是不能去中国的人,真是天大笑话!

对于邓炳强表示“会穷一生精力追捕”,网民分析指,他是想告诉共产党,不要炒我鱿鱼啊,要一辈子给我开工资,看我有多少人要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