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恩培秦光荣下属“云南虎”黄毅获刑13年(图)

发表:2023-07-05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黄毅一审获刑13年。(图片来源:网络)
7月4日,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黄毅一审获刑13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受贿3495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黄毅是继云南前省委书记白恩培秦光荣、副书记仇和后,又一名获刑的省部级“大老虎”。

据中共央视客户端消息,7月4日,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云南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毅一案,黄毅受贿罪成被判刑13年,罚款300万元人民币。

黄毅被指控,2001年至2022年间,先后利用担任中共保山市委书记、云南省政府秘书长,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以及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3495万余元人民币。

2022年3月,黄毅被官宣落马,同年8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中纪委通报称,黄毅涉嫌受贿犯罪、背离中共统一战线原则等,对抗审查,长期收受礼金;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公开资料显示,黄毅1958年8月生,景颇族,云南瑞丽人。历任瑞丽市副市长,德宏州副州长、云南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兼省周边贸易局局长、保山市委书记,2005年7月任云南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2006年11月,出任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跻身副省部级高官。他在这一位置上任职十年,直到2016年12月卸去云南省委常委职务。2017年1月,黄毅卸任省委统战部部长,后出任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

值得关注的是,黄毅担任云南省委常委的时间从2006年11月起至2016年12月。在此期间,黄毅与已经落马的两任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与秦光荣存在交集,他先后做过二人的下属。

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展开打虎整肃行动,十年云南官场巨变,仅在自2014年至2019年间,张田欣、白恩培、仇和、杨崇勇、曹建方、秦光荣、沈培平、赵仕杰等高官先后被查。

其中云南被打掉了省部级“大老虎”,除了上述已经领刑的黄毅之外,白恩培于2016年10月被判处死缓,在其死缓2年期满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而主动投案的云南前省委书记秦光荣于2021年1月判处7年徒刑,并处罚金人民币150万元。

此外,云南前省委副书记仇于2016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云南原副省长沈培平于2015年12月被判有期徒刑12年。云南省高院原院长赵仕杰于2019年12月被查后,退休待遇降为二级巡视员级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