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北约峰会盟国与乌克兰首次公开发生冲突(图)

发表:2023-07-15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2日,北约峰会期间美国总统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
7月12日,北约峰会期间美国总统拜登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谈。(图片来源: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NATO)峰会期间,成员国与基辅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冲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不设立加入北约时间表是荒谬的;美国人释放出基辅行为过分的信号,英国人更是直言不讳“伦敦不是亚马逊”。

北约和乌克兰本周首次公开发生冲突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报道,即使部分成员国非常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要求,但目前美国不支持基辅立即加入北约,因为此举就是表明北约向俄罗斯直接开战。即只要俄乌战争持续不停战的话,乌克兰就不会成为北约成员国。

在北约峰会公共论坛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称,在一名乌克兰活动人士批评没有设立基辅加入北约准确时间表之后,美国人是值得乌克兰应该表达感谢之意的。

在接受采访时,参加北约峰会的一位匿名高级外交官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峰会期间的言行举止“表现的过分”,因此受到了来自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压力,要求他对西方国家援助表达更多的感激之情。

这位高级外交官说:“美国方面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息,你们(乌克兰)做得太过分了。”“关键是我们(西方)保持着非常微妙的平衡,我们自己不能陷入战争。”

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German Marshall Fund)高级研究员雅各布·柯尔克加德(Jacob Kirkegaard)说:“此次北约峰会反映了一个基本事实,即北约是美国对其他成员国的安全承诺。作为世界上拥有最强大军事力量的国家,保卫其他符合联盟资格的成员国。因此,北约永远只能按照华盛顿的意志和节奏行动。从长远利益来看,华盛顿目前关注的是中国。因此,美国不会让处于战争的国家加入北约,也不会给出明确时间表的承诺。”

虽然整个欧盟在俄乌战争的公众舆论方面仍然支持乌克兰,但在某些具体措施的支持力度有所下降。在俄乌战争持续1年后,支持向乌克兰运送武器、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欧盟公民人数实际呈现下降趋势。欧洲智库“布鲁盖尔”(Bruegel)高级研究员玛丽亚·德梅齐斯(Maria Demertzis)说:“现实是时间不在我们这边。(俄乌战争)这种冲突持续的时间越久,就越难以筹集援助(乌克兰)的资金。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英国国防大臣:西方盟友不是亚马逊

英国路透社、《独立报》(The Independent)和法新社报导 ,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伦敦当局是最坚定支持乌克兰的盟友之一。在立陶宛举行的北约峰会上,英国首相苏纳克称,英国与西方盟友将加大支持基辅的力度。

7月12日,有记者提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抱怨北约没有设立入盟时间表荒谬的问题,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回应称,他已经提醒乌克兰,西方盟友不是亚马逊,基辅当局需要对盟友的军援表达感谢之意,才能说服西方政客提供更多的武器装备。

华莱士发出警告,乌克兰必须用诚意和事实来说服美国国会、其他国家持有质疑态度的政客,“无论我们喜欢与否,人们都希望看到感激之情”。

英国国防大臣分享了去年访问乌克兰的经历。华莱士表示,去年曾前往访问乌克兰,开车11个小时才抵达基辅。随后,他收到了一份基辅当局提出的武器清单。对此,他对乌克兰人说:“你知道,我们不是(跨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

7月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即使在此次峰会上乌克兰没有获得加入北约的正式邀请,现在的结果也很好。不过,他对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的言论表示不理解。“我相信我们一直对英国心存感激,我们一直感谢首相和国防大臣......我不明白他的意思,也不知道我们还应该如何表达感激之情。或许国防大臣想要一些特别的东西,但我认为我们有着良好的关系。”

在立陶宛维尔纽斯举行的北约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称,泽连斯基对西方盟友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泽连斯基总统多次对我们所做的事情表示感谢。”

泽连斯基:北约不设立时间表是荒谬

路透社、法新社、《华盛顿邮报》报导,乌克兰正在努力积极争取快速加入北约,但31个成员国对此存在分歧,这意味着不会直接邀请基辅加入北约,而且也没有入盟的时间表。

对于乌克兰加入北约的问题,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基辅将获得更多军事援助和安全保障、放宽正式加入条件,以及建立北约-乌克兰理事会(NATO-Ukraine Council)的新合作形式。他说:“我预计,盟友将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过程中发出明确、团结和积极的信息。”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面对记者说,乌克兰希望加入北约,对此北约释放出了很多善意,但目前美国无法给出时间表,“问题在于要循什么途径?”7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会晤。

法国总统马克龙声称,巴黎将开始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导弹,以帮助乌克兰军队对抗俄罗斯军队。他说:“我已决定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装备的援助,令乌克兰有能力进行深度打击。”

德国总理朔尔茨说,北约将做出“必要的安排”,以确保乌克兰在战后获得国家安全保证。

7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文写道:“无论是邀请函,还是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时间表都没有确定,这是史无前例且荒谬的。”“不明确等同软弱,我将在峰会上公开讨论此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希望能尽早开始6月份对俄罗斯军队的大反攻,并敦促西方盟友加快为乌克兰反攻提供武器的速度。

泽连斯基说:“我希望我们的反攻能够更早地开始,因为每个人都明白如果反攻比较晚开始的话,那么我们的大部分领土将被(俄罗斯人)埋雷。这样我们给敌人更多的时间和空间来放置更多地雷,并部署构建他们的防线。”

泽连斯基认为,战场上进攻的困难导致乌克兰军队放慢了大反攻的速度。这次大规模反攻目的是收复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所占据的乌克兰东部、南部的国土。

在接受前俄罗斯律师、人权活动人士马克·费金(Mark Feygin)Youtube频道ФЕЙГИН LIVE访谈时,乌克兰前总统顾问阿雷斯托维奇抨击美国和北约,并认为乌克兰这次大规模反攻遭挫都是欧美的错误和责任。

阿列斯托维奇说:“你可以问美国人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提供了如此多的武器情况下却以这种方式策划进行这一次大反攻?也许你们从一开始就打算将我们推上谈判桌?想像一下,如果总统或某人站出来公开这么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