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泄露?浙江报一季度火化遗体数暴增后急删(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7-18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 火化遗体
2022年12月22日正值COVID-19疫情清零封控期间,北京一殡仪馆外排长龙等待火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7月13日,浙江民政厅公布了2023年一季度统计数据,其中火化遗体数达17.1万具,相比去年同期的9.9万具增长高达72%,该数据引发外界关注后,不仅浙江省民政厅将原文删除,相关报导等信息均被404。

浙江全省一季度火化遗体17.1万具 相关信息全网删除

据财新网7月17日报导,浙江省民政厅近日在官网我披露2023年一季度各项数据,其中殡葬服务栏显示火化遗体17.1万具,同比增长72.7%。目前该报导已经被删除。

浙江 火化遗体数暴增
财新网报称浙江一季度火化遗体17.1万具,同比增长72.7%。(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浙江省民政厅官网数据显示,2022年1季度全省数据表中的殡葬服务栏显示火化遗体9.9万具,而2021年1季度该表中殡葬服务栏显示火化遗体9.3万具。相较2023年一季度火化遗体17.1万具,同比足足增长了72.7%。但在该官网上2023年一季度的相关数据已查不到了,而中国数字时代网站保存了官网上的数据。

浙江 火化遗体数
浙江省一季度火化遗体17.1万具。(图片来源:中国数字时代)

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17日发布了已被删除的来自浙江省民政厅的连续3年一季度火化遗体对比柱状图,他说,“浙江民政:敢发真相 火化数据;72.73%:死亡数据 同比翻倍;悬疑:疫情泛滥?疫苗泛滥?”“已被删除:中国艰难 永无真相”。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省2023年一季度火化17.1万具遗体这一数据发布后,中国官方做紧急删文处理,不仅财新网的报导无影无踪,连微博、知乎,甚至嘉兴城建论坛等上面的相关文章都已被404。

浙江 火化遗体
目前已被删除的相关文章。(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评论:浙江民政数据接近一段时间真正死亡率 真相会更严重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网友直指浙江民政厅百密一疏外泄的数据直接戳穿了中共当局“大国抗疫成就”的谎言。也有称浙江属中国发达地区,其他欠发达省市死亡率料更高。有时评人表示,浙江宣称火化率百分百,也即其火化率几可等同死亡率,照此推理,中国放开疫情管控后超额死亡人数至少在400万。

悉尼科技大学政治学教授冯崇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认为,本次疏忽曝出的数字显示,中国政府在没有任何准备下放开疫情管控令许多无辜百姓惨死,然后政府再隐瞒和制造疫情假数据以颂今上声明,及维护中共执政合法性。

冯崇义说,“疫情以来,中国政府隐瞒数据或制造数据,政治目标就是为了彰显‘大国抗疫’的成功,为习近平贴光;那现在有地方偶尔露出来火葬场数据,可以算这个帐,中国政府不做任何准备,突然放开抗疫,死的非常多”。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也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犹如大饥荒、文革一样,中共当局不可能公布真实数据,民众和研究者只能透过偶尔曝光的数据进行推算。他说,“民政这个数据确实更接近新冠肺炎后半部分那个阶段的真正死亡率,真相还可能比这个要严重”。

中国三年疫情当局极端清零封控,动辄封门、封楼、封小区、封路、封城、封村,导致民众灾难连连,跳楼自杀的、饿死的、有病不允许去医院的惨剧屡屡发生,去年12月24日乌鲁木齐大火引爆“白纸运动”,当局又采取极端做法,在无预警、无准备、无计划情况下突然放开管控,旋即疫情席卷全国,民众伤亡惨重,中共隐瞒疫情,死亡数字永远是个谜。

其实,法轮功创始人李大师早在今天一月中旬就说,三年多来中共一直在掩盖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死了4亿人,这波疫情结束的时候中国会死5亿人。李大师还说,上次萨斯出现的时候,中国死了2亿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