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检察官信函 川普或将再次被捕(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19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3年7月15日在佛州西棕榈滩继续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登上转折点行动会议的舞台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16:9)
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3年7月15日在佛州西棕榈滩继续2024年总统竞选活动,登上转折点行动会议的舞台并发表讲话。(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7月18日,就在佛州皮尔斯堡市(Fort Pierce)联邦法院举行密件案聆讯的当天,前美国总统川普透露他刚刚收到特别检察官史密斯的信函,通知他是该检察官针对1月6日国会事件的调查目标,并限他四天内向大陪审团报告,这几乎意味着他将很快被逮捕并起诉。

司法部长加兰(Merrick Garland)任命的检察官史密斯在上月公布了川普的联邦起诉书,指控他不当处理机密文件等37项刑事罪名。川普对所有指控均表示不认罪。

川普的律师于周二下午2点在佛州法庭参加聆讯,该案主审法官为川普任总统时任命的美国地区法官坎农(Aileen Cannon)。预计川普的律师和检察官将讨论移交可用作证据机密文件的最后期限。

“这场政治迫害完全是为了干扰选举,以及将执法部门彻底政治化。”川普周二在真相社媒(Truth Social)发帖说,并将其与封口费案以及联邦机密文件案两项起诉联系起来。

司法部迄今对参与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的1000多人提出了起诉,一些被告在审判前被拘留了800多天。至少有六名被告被判犯有煽动阴谋罪。煽动阴谋是指至少两人共同“推翻、镇压或以武力摧毁”美国政府,反对其权威,或阻止法律的执行。其中最典型的案例为“誓言守护者”和“骄傲男孩”这两个团体,都被陪审团认定犯有煽动阴谋罪。

法律专家此前曾表示,“誓言守护者”和“骄傲男孩”案件的成功起诉给川普带来麻烦,他可能会因1月6日发表的部分演讲以及在竞选前发表的其他言论而受到煽动性阴谋指控。“誓言守护者”和“骄傲男孩”的辩护律师坚称,当事人行使了第一修正案的言论自由权。

川普因1月6日事件而受到弹劾,后来参议院判定川普无罪。对他的指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当天在首都的演讲的选择性引述。

2021年1月6日,一大群川普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抗议选举违规行为。川普演讲完毕后,与会者开始前往国会大厦,当时确认拜登为2020年大选获胜者的国会联席会议正在进行中。随后部分集会者闯入国会大厦,国会会议被迫中断。

民主党将1月6日事件定性为“叛乱”,不但对川普发起弹劾,还不断将共和党人和特朗普的追随者描绘成极端分子。事件发生后,包括川普在内的共和党人立即发声谴责暴力和破坏行为,并将基本和平的抗议人群与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小团体区分开来。

7月18日,众议员斯特凡尼克在国会山举行的众议院共和党新闻会上表示:“我们再次看到拜登将司法部武器化、再次瞄准他的头号政治对手川普。”

在周二上午发布的拉斯穆森报告民调中,2/3的可能选民预计川普将成功赢得共和党提名。RealClear Politics的平均民调显示,川普领先第二名佛州州长德桑蒂斯33个百分点。

川普初选提名赛的对手之一、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没有为前老板辩护。

“这种情况将会继续下去,”黑利告诉《福克斯新闻》,“这只会越来越让人分心。这就是我竞选总统的原因,因为我们需要新一代领导人。不能再继续处理这出闹剧了。”

川普的另一名对手、前阿肯色州州长哈钦森(Asa Hutchinson)发推表示:“从一开始我就说,川普在1月6日的所为将使他失去再次担任总统的资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