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足总女子世界杯(图)

发表:2023-07-21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国际足总女子世界杯
2023年国际足总女子世界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3年国际足总纽澳女子世界杯(英语:FIFA Women's World Cup AU/NZ 2023)是由国际足总举办的第9届女子世界杯,于2023年7月20日至8月20日在澳洲和新西兰举行,为首次由两个东道主共同合办的女子世界杯。

2019年7月31日,国际足总执行委员会决定从2023年起将比赛队数从24队增加至32队。

美国是上届的卫冕冠军,在2015年和2019年连续两次夺冠。菲律宾、越南、爱尔兰、摩洛哥、巴拿马、葡萄牙、海地和赞比亚等八个国家将首次亮相女子世界杯。

本次比赛的32队如下:澳洲、新西兰、美国、瑞典、德国、英格兰、法国、西班牙、加拿大、荷兰、巴西、日本、挪威、意大利、中国、韩国、丹麦、瑞士、爱尔兰、哥伦比亚、阿根廷、越南、哥斯达黎加、牙买加、尼日利亚、菲律宾、南非摩洛哥、赞比亚、葡萄牙、海地、巴拿马

区分成8组进行分组比赛。每组4支球队每支队各完成3场比赛,采排名制,取积分最高前2名,晋级16强赛。

A组:瑞士、新西兰、挪威、菲律宾

B组:澳洲、加拿大、尼日利亚、爱尔兰

C组:西班牙、哥斯达黎加、赞比亚、日本

D组:英格兰、丹麦、中国、海地

E组:美国、越南、荷兰、葡萄牙

F组:法国、亚买加、巴西、巴拿马

G组:瑞典、南非、意大利、阿根廷

H组:德国、摩洛哥、哥伦比亚、韩国

16强赛、半准决赛、准决赛及决赛采淘汰赛制。各场赛程每支晋级球队只比赛一场,决定胜负。

目前进行分组赛战绩只有A、B两组各完成2场比赛。分别是A组新西兰1比0胜挪威、瑞士2比0胜菲律宾;B组澳洲1比0胜爱尔兰、加拿大0比0踢和尼日利亚。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