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开胃食材:小黄瓜料理(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3-07-25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黄瓜
小黄瓜属性寒凉,能清热解毒,可缓解夏天火气大之不适。

小黄瓜的口感清脆水润,成为受欢迎的夏季小菜选择。小黄瓜属性寒凉,能清热解毒,可缓解夏天火气大之不适。

消暑开胃食材

洗小黄瓜
小黄瓜在采摘时刻,仍可能残留农药。

1、去除农药的方法:依小黄瓜的传统种植方式,以及其连续生长的特性,在采摘时刻,仍可能残留农药。凉拌前先氽烫,可帮助去除表皮的农药残留。

2、摄取完整营养素:小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在与其他蔬果共食时,容易破坏其维生素C。不过,也有解决方案,事先氽烫可使分解酶失去活力。

3、搭配食物的属性:小黄瓜性凉,脾胃虚寒,容易腹痛、腹泻的人,应该避免食用。夏天喜欢吃煎、烤等温热性食物,加上小黄瓜是很好的平衡吃法。

小黄瓜饭卷

小黄瓜饭卷
运用小黄瓜的长片状、可包裹的特性,加上米饭,可以当作主食。

运用小黄瓜的长片状、可包裹的特性,以自己喜欢的食材为馅料,享受不一样的美味。加上米饭,可以当作主食。

食材

小黄瓜1大条、鲜虾6尾、牛油果200g。

米饭:米3杯、水2.5杯(煮出的米粒稍微硬些)。

寿司醋材料:米醋100cc、砂糖25g、盐10g(拌饭前先搅拌匀)。

作法

1、寿司饭:混合米饭和寿司醋,在搅拌的同时,准备风扇对着吹,让米饭开始降温。

2、备料:小黄瓜切对半,再用铇刀铇长条片后冰镇备用。

3、鲜虾清洗后沥干,用少油把虾仁煎熟备用。

4、将小黄瓜片摊平,依序放寿司饭、酪梨、虾仁,卷起来即可。

小黄瓜海带芽

小黄瓜海带芽
小黄瓜海带芽是一道日式风味的小黄瓜料理,搭配炸物或肉类较多的餐宴,有解腻的效果。

这是一道日式风味的小黄瓜料理,搭配炸物或肉类较多的餐宴,有解腻的效果,且渍物好保存,是很好的常备菜。

食材

小黄瓜1条、海带芽适量、紫洋葱1/4个、白芝麻适量。依喜欢的口味可适量增减食材用量。

海带芽腌渍酱汁:酱油1大匙、米醋1大匙、水1大匙、糖1小匙、姜泥1小匙。

作法

1、混合腌渍酱汁材料,搅拌均匀。

2、备料:小黄瓜切对半,再用铇刀铇长条片后冰镇备用。

3、洋葱去皮切丝后冰镇;海带芽泡冷开水至完全舒展,放入酱汁中,使都能被酱汁腌渍到。

4、小黄瓜与洋葱沥干水后,依序摆盘。

5、上菜前撒上白芝麻即可。

小黄瓜米沙拉

小黄瓜米沙拉
小黄瓜料理当作主食,清爽开胃且热量低,适合夏季想要控制体重的人。

小黄瓜料理当作主食,清爽开胃且热量低,适合夏季想要控制体重的人,且小黄瓜水分含量多,是很好的补水饮食。

食材

小黄瓜1大条、玉米粒、香菜适量,依喜欢口味适量增减食材用量。

米饭:长米3杯、水3杯(依喜欢口感增减水量)。

调料:盐、黑胡椒粉、柠檬汁适量,依喜好加香草提味。

作法

1、米饭事先煮好,趁热拌入调料(柠檬汁除外),轻轻搅拌均匀,静置入味。

2、备料:小黄瓜切对半,再切条后改刀切大丁备用。

3、混合全部的食材,轻轻搅拌均匀,上菜前淋上柠檬汁,香气更足。

美味秘诀:喜欢冷饭的口感,可以事先冷藏降温。

小黄瓜优格

小黄瓜优格
小黄瓜冷汤以优格为汤底,喝起来酸酸甜甜,特别开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夏季小黄瓜冷汤有多种做法,以优格为汤底,喝起来酸酸甜甜,特别开胃,且解辣效果佳,适合搭配辣菜食用。

食材

小黄瓜1条、苹果半个,可依喜好加上水果,依喜欢的浓稠度可适量增减食材用量。

汤汁:优格1L,建议使用无糖优格,可依喜欢的浓稠度加开水稀释。

调料:盐、新鲜香草适量。

作法

1、苹果切大丁;小黄瓜皮肉切开,瓜肉切大丁,皮的部分切小丁备用。

2、全部食材放果汁机,搅打均匀成浓稠酱汁。盛入碗中,上菜前加上调料,撒上小黄瓜皮细丁和切碎的香草即可。

美味秘诀:同样的食材,只要降低优格及水的用量,可调配成美味沙拉酱。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