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派互斗波涛暗涌 分析:习近平每赌必输 这次输大了!(视频)

发表:2023-07-26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大量外资撤离、地方债务危机及失业率创新高,中国经济已陷入了困境。香港情况亦不妙,《港版国安法》推行以来,也遭遇大量外资及人才撤离。《香港议会》发起人、著名实业家袁弓夷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是大赌徒,但他每赌必输。中港经济已无救,共产党要“衰”到贴地,才会有改革的决心。

共产党“衰”贴地才会改革

袁弓夷表示,大陆的经济已经无救,而香港也被共产党搞到“衰”到贴地(烂透的意思)。“你要跟共产党讲道理,是浪费时间;与它谈判,每次都是它赢。共产党要改革,只有在它跌到最底时才可以。”邓小平有决心改革开放中国,也是在中国的经济与国际地位处于最糟糕的时候。当时的中国经济状况非常糟糕,穷得难以想象。

袁弓夷说,“告诉你一个经历,我在1977年开始到大陆开厂,当时共产党差不多饿到没饭吃!饿到它没饭吃了,没办法了,只好改革。它不是改政策,它的本性难移。它的改只是不用旧办法,然后讨好美国人、日本人、台湾人及香港人,把经济搞好。它们称之为韬光养晦。

共产党这招挺成功的,国际社会为了赚中国的钱,很多都到中国投资设厂。美国还让它享有最惠国贸易待遇,接着在2001年,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帮助它加入世贸组织,使得更多外国投资者更具信心并放开拳脚在中国投资做生意。若不是这样,哪有外国公司敢贸然进入中国投资?从此,中国这经济大国就在这后来的20年崛起。”

美国“关水龙头”

中共在美国与世贸给机会下,得以吸引外资,并尝到经济发展的甜头,但它邪恶的本质却不改。袁弓夷说,“它整天用军机、军舰滋扰台湾,这里点火、那里点火,美国当然要‘关水龙头’了。美国人做生意很简单,安全是第一。如今中共实施《反间谍法》,动不动就扣留人家,吓得人家不敢去投资了。习近平被下面的马屁精拍得飘飘然,他竟然真的相信东升西降,想要超越美国!美国最厉害的就是资本,它是资本帝国。”

袁弓夷指出,中共里面有一股极大的势力,包括江派、胡派等,虽然他们已经退休,但他们是资深的党员。他们有一些在政治局和中央委员会里。这些人虽然在后面,但他们的声音和影响力极大。袁认为,如今中国的经济被搞砸,影响了某些人的利益而引起了不满。他指出,“北戴河会议”即将在8月份召开,中国最高级别的官员会在7月底齐聚一起,审查经济形势。该会议将讨论和通过某些政策。

习近平是大赌徒 但每赌必输

袁弓夷表示,“靖海侯”写的文章被某些人认为是引蛇出洞,但他觉得不尽然,“胡锦涛被人架走了,但曾庆红没有,他还有极大的势力,上海帮还未倒下。他们那班人肯定有声音。中国和香港的经济已没得救,但他们还觉得香港有希望。实际上,我觉得香港已没得救,被破坏了、人也走了,人走是不会回来的,那篇‘靖海侯’文章竟然还写希望有人回香港。”“靖海侯”在文章中写到,香港需保留其独特性。袁弓夷指,香港的独特性靠的是香港人,不是靠大陆过来的人。

“我希望它(中共)衰到趴在地上,跪在地上求饶,然后放弃共产主义,这是我的目标,但现在的形势也在变,中国的经济情况不佳,所以有人敢站出来说它做得不对。”袁弓夷说,由于自己是做风险投资的,会想办法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虽然有估计错误的时候,但会想办法导正错误,减少亏损。这就是所谓的赌徒,但赌也要赌得科学。习近平也是大赌徒,但他每次赌都输。香港这局真是输大了!”

香港变战场 李家超压力大

袁弓夷认为,香港变这样,李家超等人将感受极大的压力。“靖海侯”的文章就是大陆的建制派、资深共产党员搞出来的。这形势不会停下,香港变成了中共的战场,“滥用国安法的李家超这班人,是停不下来的。但那些大陆的资深共产党员在香港仍有很多财产,香港被破坏,他们的利益也会受损。我觉得李家超不会赢,他根本没有斗争经验,他只是聼习近平话才会被重用。我认为形势是偏向于靖海侯一方的,我知道他的政治角度,他也知道我。”

“成立‘香港议会’也是一项投机,但我看到有希望成功,虽然希望不是很大。斗共产党不容易,但不代表没希望。”袁弓夷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