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关门打狗 如意算盘打不响(视频)

发表:2023-07-27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港府实施《国安法》已三年,但香港的公民社会随着移民潮已延申至海外,而这是中共和港府所忌惮的。近日,香港国安处悬赏100万港元,通缉8名海外港人,并针对8人在港的家人。“香港议会”发起人袁弓夷的儿子袁弥昌、长女袁弥望,以及袁弥昌妻子、立法会议员容海恩于24日清晨被国安处人员带走协助调查。《看中国》就此访问了香港学者,前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钟剑华博士。

真正用意是恫吓港人

钟剑华表示,事件发生前我已说过,预料会发生此事,特别是袁弥昌呼应了“靖海侯”的言论,他还承认在美国见过父亲袁弓夷。这一切使到港府不针对他们采取行动也不行了。我相信港府招呼他们是一回事,港府做事有一套标准,这其实是演戏给大家看。

他指出,政府发布通缉令的真正目的,其实不是要缉捕这8个人,而是要给所有香港人压力。政府是要警告海外的港人:“你们还敢不敢参与反对特区政府,令中央尴尬的抗争活动如六四集会、7.1游行和7.21游行。”钟指出,港府的意图就是威吓港人。

中共关门打狗

“三年前政府实施了《港版国安法》并置基本法于不顾,本身就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因为它违背了对国际的承诺。”钟剑华说,这就是中共的野蛮之处,也不怕在国际上丢面子。它们希望在短时间内将异议份子抓捕,并压制不同声音,这样香港就会完全静下,没有了反对意见。

中共以为凭着自己强大的经济实力与大市场,国际社会只是想赚钱,就会接受新出来的现实,中共对香港的全面破坏,撕毁“一国两制”就会成为一个无人可否定的事实。但很不幸的是,国际社会的反应非常激烈。

钟剑华指出,国际社会放宽了港人的移民政策,例如加拿大、英国、美国和澳洲等国家。换言之,中共想关门打狗,令香港人出不了声的如意算盘是打不响了。香港的公民社会向外延申,这一波的移民潮已有30多万人离开香港。这个数字等于是1990至1995年的第二波移民潮总人数的逾2倍之多。

“这一批离开香港的新移民,他们都有很强的社会和政治活动能力。香港的公民社会已经向外延申,表示虽然港人不能在香港抗争,但他们可以继续在国外发声和抗争。因此,这是港府悬赏通缉那8人的用意。”钟剑华说。

钟剑华表示,港府通缉那8人,还针对他们香港的家人,很明显港府在玩株连三代,非常野蛮和封建的行为。“罗冠聪在两三年说过,已经和家人脱离关系;蒙兆达的兄嫂和侄儿三人也被港府带走问话,几时会刁难其远亲?这种做法非常野蛮,目的就是要加强恫吓。一方面也要他们在港的家人感受压力,并向那8人施压。另一方面也要移民的港人,顾念在港的家人,不要接受支援。”

滋扰行动会继续?

他指出,大家无需太乐观解读“靖海侯”的文章,但袁弥昌却呼应了靖海侯写了篇文章,批评政府“动不动拿国安法出来做事”。“靖海侯”批评港府“宁左勿右”,泛化利用国安法,被《大公报》发表评论驳斥,顿时使袁弥昌陷入了尴尬局面。

钟剑华认为,袁弓夷一家已经成为香港文革家庭的样板。接下来,不排除其他被通缉人士的家人会被港府滋扰。

“这些滋扰活动会不断或偶发性的发生。我们对这种行为要严厉谴责。现在这个政府做事已没了标准,什么邪恶的事都可能干得出来。”钟剑华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