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中国不受喜欢?24国民调:2/3受访者持负面看法(图)

发表:2023-07-28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1日,曼谷唐人街地区农历新年前夕,穿着红色衣服的人们穿过一条繁忙的街道。
2023年1月21日,曼谷唐人街地区农历新年前夕,穿着红色衣服的人们穿过一条繁忙的街道。(|图片来源: Jack TAYLOR / 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7月28日讯】美国智库组织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7月27日公布了对于全球24个国家所进行的一次大规模的民调,其结果显示有2/3的受访者对于(共)当局抱持负面看法。其中甚至更有多个发达国家逾8成之受访者持此立场。

据报告指出,皮尤研究中心进行此次大规模的民调行动,主旨了解全球的主要国家对于当今中国之看法。该项大规模的民调是从今年2月20日到5月22日期间展开的。调查人员在欧洲、北美、亚太、中东、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及拉丁美洲等,总共有24个国家进行了问卷调查,总计3万861位成年人接受了访问。

此次大规模民调结果显示出,有67%的受访者对于当今中国的持着负面看法,只有28%的受访者看法是正面的。在所有接受调查的高收入的国家中,持负面观点皆处于或者接近历史的高点。尤其日本、澳洲的持着负面立场者的比例高达了87%;而美国、瑞典也都超过了80%。其与2019年的民调相比较,印度民众对于中国的负面看法所占比例,自41%攀升至67%。

反之,经济较为落后的肯尼亚、尼日利亚与墨西哥,则逾50%的受访者对于中国持正面看法。

民调也显示,有多数国家的受访者,他们认为美国依然为全球领先的经济体,仅有1/3的受访者认为中国才是全球领先之经济大国。

在外交上,有71%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并没有为全球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更有76%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于外交政策方面没考量其他国家的利益;有57%的受访者认为北京政府于相当大的程度上,干涉了其他国家之事务。

更有高达了74%之受访者,对于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能否于全球事务上采取正确的行动表示无信心,仅有肯尼亚与尼日利亚的大多数受访者对于习近平表示支持及认可。

另外,有69%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之科技成就,与其他富裕的国家相比高于平均水准;也有54%的受访者认可中国之军事力量比较强大。

英民调:74%不信任中国

19日,根据澳洲《雪梨晨驱报》报导指出,据智库“英国对外政策研究集团”(BFPG)有关英国民众对于外交政策之看法的年度报告中,有高达了74%的英国选民,对于中国感到担忧及抱持戒心,同时有43%认为中国和俄罗斯对于英国之国家利益构成同等程度的威胁。该调查报告是由BFPG和市场研究与民意调查公司J.L. Partners共同合作,调查时间是今年5月26日到6月1日,以抽样方式调查具代表性的2158位英国选民之意见。

报告中显示,俄罗斯与中国为英国选民最不信任的2个国家,分别有高达86%与74%之受访者,不相信中俄这2个威权国家会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因为俄国侵略乌克兰,因此有53%的英国选民认为,俄罗斯对于英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了最大威胁,其次则为中国,其占39%,而排名第三的是恐怖主义,其占了34%。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