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致福建73万人受灾 人民日报造假被抓包(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7-28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 台风
台风“杜苏芮”登陆福建厦门前海边景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登陆福建,目前福建全省至少73万人受灾,福建泉州受灾严重,至少39人受伤。而官媒人民日报在报导台风“杜苏芮”新闻时图片造假,被大陆网民抓包曝光。

福建省73万人受灾130万户停电 目前泉州受灾严重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截至7月28日14时,台风“杜苏芮”已造成福建省厦门、漳州、泉州3市等9个设区市84个县72.46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44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2.3公顷,其中绝收面积8.3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227万元,目前已有130余万户停电。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福建泉州也受灾严重。截至28日13时30分,累计接报警情1132起,先后出动各类抢险救援队伍287支、3.2万多人次,5100多车次。目前泉州市受伤39人(均为轻伤),5人被困已解救。道路积水路段383处,干线公路发生中断6处。已报案受损车辆263辆。泉州市政处理树木倒伏、断枝等突发险情11,632棵。

台风造成泉州部分地区停电停水停燃气。目前断电用户500,658户,大中型小区停电9处,生命线用户停电3处(晋江安海医院、泉州市第三医院、配电中心泉州市北渠管水资源调配中心)。停水情况为断水19处,停水504户。燃气管线受损致发生险情6处,多处已作停气处理,影响约329户。

泉州多处建筑物受损,包括医院1处、学校2所、建筑物11处、旅游景区3个、星级酒店5家。还有6栋建筑物受淹,房屋受损394处、广告牌掉落62处。农作物受灾128.2公顷、成灾115.87公顷、绝收0.4公顷,水产养殖受灾2.1公顷。

有微博网民担心,“天呐,一定都要平平安安,这种天灾对靠土地生活的人真的很致命”、“杜苏芮不但强度强的离谱,而且路径也妖的要命。”、“真的很可怕,我这边又开始大暴雨了”。

人民日报报导“杜苏芮”登陆福建图片被指造谣

微博公号“焦焦学长”28日发布对比图片说“我举报,人日造谣”。其发布的图片显示,“看度新闻”微博公号2021年7月20日发布的当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在广东阳江城区沿海登陆的照片,被《人民日报》2023年7月28日原貌套用,被用于报导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在福建晋江沿海登陆。

人民日报造假图片
看度新闻2021年7月20日报导采用的图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人民日报图片造假
官媒人民日报2023年7月28日报导采用的图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杜苏芮”不停歇进江西 猛烈暴雨将席卷京津冀等地

中国中央气象台预报,7月28日下午至8月1日,受“杜苏芮”及其减弱后的环流影响,中国东部地区将自南向北出现大范围大到暴雨,其中,福建东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中西部局地有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250-400毫米,局地可达500毫米。

7月28日下午至29日,强降雨主要影响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江苏、上海等地。29日夜间至8月1日,强降雨主要影响河南、山东、京津冀及辽宁等地。

据报,台风“杜苏芮”29日凌晨将进入江西停留8个小时,局地将有大暴雨。

杜苏芮”正在肆虐“卡努”又来了。据报导,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已在7月28日凌晨于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强度逐渐加强,将向中国东部近海靠近,可能将影响中国东南部海域及沿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