呛完“你讨中共打”吕美玲再喊“请中共照顾基隆”舆论炸锅(图)

发表:2023-07-28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籍基隆市议员吕美玲(图中)。
国民党籍基隆市议员吕美玲(图中)。(图片来源:脸书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民党基隆市议员吕美玲为了陆军六军团基隆祥丰营区弹药库迁移议题,与一名面店护台哥杠上,甚至呛声对方“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讨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讨打!”之后吕美玲更说出,“如果中华民国不保护基隆,那就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来照顾基隆人”,言论引发社会各界挞伐,虽然吕美玲28日为失言道歉,但仍难熄灭民众愤怒。

中央社消息,针对吕美玲的说法,国民党中央今(28日)表示,吕美玲的发言非国民党立场,相关言行严重违反国民党党章、政纲精神,并损害国民党声誉,将请所属地方党部了解查处,必要时依情节轻重给予党纪处分。

国民党基隆市党部主委吴国胜表示,他尚未收到党中央相关指示,若收到指示后会请吕美玲说明事件经过与原因;如果吕美玲真的有损害国民党声誉,一切依照国民党规定处理。

据了解,吕美玲近日带着新闻媒体就基隆弹药库搬迁议题进行街访,不料遇到一名反对搬迁的民众,2人发生争辩,期间吕美玲质问对方:“为什么一定要战争,像美国人跟乌克兰为什么一定要战争?中共不想打你,那是你讨打,要打早就打了,是你讨打!”一番言论引来社会各界批评。

事后吕美玲在脸书发文为不当言论道歉,强调自己不希望挑起任何对立,也不希望将安全事件政治化,更不希望有憾事再次发生,但仍难平熄舆论挞伐。

自由时报报导称,吕美玲受访时也坦承自己讲话太快,大家都不想战争,万一真的打起来,难道要像前行政院长苏贞昌说的“拿扫把也要去打”?她说的讨打,是指不要跟着美国走,葬送台湾前途,两岸和平多年,有发生事情吗?

不过,吕美玲稍后受访时竟又情绪激动表示,四、五十年来,基隆很多土地都被军方占有,基隆人得到什么?基隆以前是台湾最繁荣的地方,如今却变成落后、人口流失的城市,是因为没有可以开发的土地;她还说,“我们独立嘛!基隆人就是要独立”、“如果中华民国不保护基隆,那就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来照顾基隆人”,随即舆论再度炸锅。

民进党立委郑运鹏2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吕美玲的言论说明国民党中心思想三段论“否定现状”“脱离现实”“中国最棒”。

成大电机系教授李忠宪也透过脸书表示,“乌克兰战争还没有爆发之前,即使许多倾向于俄罗斯的乌克兰政治人物站在俄罗斯的立场,但他们不会有“支持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的说法。而国民党的名代直接说保卫台湾是讨打,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来保卫台湾!有这样的反对党,简直是内奸!”

加拿大约克大学副教授沈荣钦则表示,很多人以为这是老一代国民党人的特例,其实不然,即使在今日,许多每天看抖音、YT的蓝白支持者中,也有不少相信这种意识形态,这是一股势力,而非特例。他们和吕美玲一样,从每天接收到的资讯中受到认知战的影响,所以才脱口而出“中共不想打”、“台湾征兵到75岁”等错误言论。

沈荣钦说,这也不是所谓仅存在老一代国民党人的想法,年轻一辈的国民党政治人物中,也不乏有类似思想,只是变得更加隐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