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大改内阁 任命7位新部长(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7-29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Dave Chan/Getty Images)(16:9)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Dave Ch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9日讯】7月26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对38人的内阁进行重大改组,任命了7名新部长,只有8名内阁成员留任。这是自2021年以来最重大的内阁变动。

此次内阁改组涉及23名内阁成员的变动,对关键职位进行一系列调整,以调整政府对经济问题的处理,特别关注重点是住房问题。

原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被视为内阁表现最好的人之一,阿南德将担任国库委员会主席。

原移民部长弗雷泽(Sean Fraser)将接替胡森(Ahmed Hus-sen)出任住房、基础设施和社区部长,后者将成为国际发展部长。

原应急准备部长布莱尔(Bill Blair)将调任国防部长。

特鲁多的核心人物多米尼加国.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将接手门迪西诺(Marco Mendici-no)执掌的公共安全部。门迪西诺因一系列争议而被免职,其中包括最近将连环杀手保罗.贝尔纳多(Paul Bernardo)转移到中等安全级别的监狱。

勒布朗正在与反对党就对外国干涉进行公开调查进行谈判,他将保留其民主机构和政府间事务部门的职务。

其他变化包括:众议院领袖霍兰德(Mark Holland)出任卫生部长;家庭部长古尔德(Karina Gould)成为众议院领袖;原住民服务部长米勒(Marc Miller)接任移民部长,国家税务部长勒布蒂利尔(Diane Lebouthilier)出任渔业部长。文化传承部长罗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将负责交通事务,而体育部长圣翁格(Pascal St-Onge)将担任文化传承部长。

7名新内阁成员分别是来自多伦多的阿南达桑加里(Gary Anandasangaree)任原住民关系部长;来自卑诗省的比奇(Ter-ry Beech)就任公民服务部长;来自魁省的费拉达(Soraya Mar-tinez Ferrada)就任旅游部长;来自多伦多的萨克斯(Ya'ara Saks)出任心理健康和成瘾部长;来自渥太华的苏兹(Jenna Sudds)就任家庭、儿童和社会发展部长;来自密西沙加的瓦尔迪兹(Rechie Valdez)就任小企业部长;来自多伦多的维拉尼(Arif Virani)就任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

特鲁多保留了8位部长,分别是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外交部长赵美兰(Melanie Joly)、环境部长吉尔博(Steven Guilbeault)、原住民服务部长哈伊杜(Patty Hajdu)、妇女和性别平等部长伊恩(Marci Ien)、南安大略省联邦经济发展局负责部长塔西(Filo-mena Tassi)、北方事务部长万达尔(Dan Vandal)。

改组前,7名部长离开席位,渔业部长默里等4人表示不会参加下次选举。另外,门迪奇诺和国库委员会主席福蒂尔(Mona Fortier)等3人被免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