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干预加国逾37年 利用侨界洗白天安门血腥镇压(图)

发表:2023-07-2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6年9月4日在中国杭州举行的G20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与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握手。(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7日讯】日前一份新公布的加拿大政府文件中显示,中(共)国从37年前就已经开始利用了公开之政治伎俩或者秘密行动,以影响及利用加国的侨民,借此来干预加国的内政。

“加拿大通讯社”依据资讯取得法,获得了加国联邦情报咨询委员会在1986年2月所提出的报告“中国/加拿大:对于加拿大华裔社区之干预”,在报告中多数内容因为安全的顾虑而遭涂黑,由可见的内容中显示,报告直指中国“一直持续力图来影响海外的大型华人社区,并利用这些侨民遂行其经济与政治目的”,“加拿大正如其他许多西方国家,中国利用了公开之政治活动与秘密的情报行动展开双管齐下,以达成这些目标”,同时提出警告,北京在利用新的和可能更为有力的技巧来达成其干预目的。

利用侨界洗白天安门血腥镇压民运之形象

据加拿大政府前情报分析员、现任为卡尔顿大学国际事务学院的高级研究员巴恩斯表示,此份报告“呈现了加国情报单位注意中国干预的问题几十年了”。他称,联邦情报咨询委员会是由枢密院安全和情报事务协调官主管,这个委员会的报告会广发给政府高层官员。

加拿大“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TADC)的联合主席关卓中指出,他对于这份报告并不会感到意外,因为他知道中国早从1980年代就已经设法来培养个人及团体,而来干预加国的事务,不过当年此类活动还处于“非常低度”,我相当高兴当年有人知道这件事,但我敢保证,当时并没有人采取行动;他表示,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发生之后,中共为了要洗白血腥镇压民运之形象,就开始加强影响加拿大侨界。

该份报告揭露的时机,正值媒体披露出一连串北京干预加国政治事件,让自由党政府面临压力必须进行调查、追究外国的干预行为。而这些被披露的事件包括了中国试图来干预加国过去的两届大选,而最近的例子就是有一名加拿大退休的皇家骑警进行洗钱和情报搜集等调查,使得中国政府从中得利,所以被依涉嫌外国干预罪逮捕。

连博物馆也遭中共渗透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加拿大华人关注中共违反人权小组”的成员列国远表示,可能连加拿大的“华裔博物馆”皆已经成为中国渗透的对象,该博物馆是在7月1日于温哥华开幕,有多名政要受邀出席且备受礼遇,可是代表博物馆所在地之选区、向来就关注中国人权问题之国会议员关慧贞甚至连位子都没有。列国远指称,是不是因为对中共敢言批评,所以就会连位子也都不给你坐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