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北京太难堪 调查:爱祖国比例在美亚裔人中最低(图)

发表:2023-07-21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唐人街街头节日的一个摊位。广告横幅上有一张退休的美籍华裔网球明星张德培喝茶的照片
2018年9月16日,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唐人街街头节日的一个摊位。广告横幅上有一张退休的美籍华裔网球明星张德培喝茶的照片。(图片来源:Robert Alexand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1日讯】美国民意调查公司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从去年7月到至今年1月期间,访问了当地本身是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台湾和越南等人士,总计7006人,不过调查并未交代中国人是否包括了香港人。

当地时间19日,皮尤发布的全国多语言调查的结果显示,有78%受访的亚裔人士对于美国有好感 (favorable view),可是大部分人对于中国却持负面意见,只有2成受访者对中国有好感,但却有52%不喜欢中国,其中无特别意见者有26%。

中国人是唯一对自己祖国持否定多于好感的人

调查中又发现,有53%受访的亚裔人士,他们都认为美国于未来10年仍然会是世界经济大国,而认为中国于未来10年会成为经济大国的,仅有36%;其中认为是日本与和印度的比例又更少。尤研究中心表示,这项调查结果与该中心在3月时所发表的美国公众民意的调查相若,当时显示的结果,认为美国与中国为经济大国的比例分别是48%与38%。

当被问到对于自己祖国的感觉时,有大部分亚裔人士都有好感,其中以台湾人与日本人之比例最高,高达9成;其次是祖籍韩国丶印度和菲律宾的人,而越南人的比例也过半;然而,中国人却是唯一对自己祖国持着否定态度多于有好感之国籍人士。据调查结果,仅有41%受访的中国人对于中国有好感,而有负面感觉的比例高达了35%,其中没有特别意见的占22%。

印度人最愿意返回故土 中国人却是最不愿意返回祖国

如今在海峡两岸关系紧张之际,竟然有更多在美国的中国人对于台湾有好感,其比例高达了62%,而表示对于中国有好感的在美国的中国人,其比率只有41%而已。其中移民来美国的中国人,比在美国出生的中国人对于中国有好感的比例还高,其比例是45%对25%。

当被问到是否愿意返回到自己祖国之时,有4分之3受访的亚裔人士都表示不愿意,而愿意的只有26%;他们移民来美国时间越长的人,其愿意返回故土的比例就越低;如果是在美国出生的话,那么比例又再低一点。

如果以各个族群分,中国人是最不愿意返回祖国的,仅有16%受访的中国人愿意返回中国大陆;而愿意返回印度之受访印度人,则有33%,其为7大受访亚裔籍人士之中比例最高的。调查报告中并未公布台湾人愿意返回台湾之比例,不过中国人的比例是最低的,因此可以推断,台湾人愿意返回故土之比例高于中国大陆人。

“辱华”丶“羞家”,“大外宣”失效

时事评论员吴志森于网上节目中表示,这项调查结果,可说是“辱华”丶“羞家”。因为中国一向声称“大国崛起”丶“东升西降”,且花费钜资来进行“大外宣”,如今却出现这样的结果,由此可反证北京“大外宣”是失效的,这骗不了人。他进一步解释,若中国真的好,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人移民,大陆移民即是觉得中国不行了,甚至认为中国无前途,其情况与香港人现今的外移相若,而且其中还包括了中国官员,正如同顺口溜所说:“反美国是工作,留美国是生活”。

吴志森说,结果亦反映出“战狼外交”根本不得人心,试问“有谁对恶人会有好感?”此外,他认为,从调查的结果看来,身处外国的中国“小粉红”仅属少数,其占当地华人比例并不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