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北京太難堪 調查:愛祖國比例在美亞裔人中最低(圖)

發表:2023-07-2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16日,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唐人街街頭節日的一個攤位。廣告橫幅上有一張退休的美籍華裔網球明星張德培喝茶的照片
2018年9月16日,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唐人街街頭節日的一個攤位。廣告橫幅上有一張退休的美籍華裔網球明星張德培喝茶的照片。(圖片來源:Robert Alexand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1日讯】美國民意調查公司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從去年7月到至今年1月期間,訪問了當地本身是中國、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度、臺灣和越南等人士,總計7006人,不過調查並未交代中國人是否包括了香港人。

當地時間19日,皮尤發佈的全國多語言調查的結果顯示,有78%受訪的亞裔人士對於美國有好感 (favorable view),可是大部分人對於中國卻持負面意見,只有2成受訪者對中國有好感,但卻有52%不喜歡中國,其中無特別意見者有26%。

中國人是唯一對自己祖國持否定多於好感的人

調查中又發現,有53%受訪的亞裔人士,他們都認為美國於未來10年仍然會是世界經濟大國,而認為中國於未來10年會成為經濟大國的,僅有36%;其中認為是日本與和印度的比例又更少。尤研究中心表示,這項調查結果與該中心在3月時所發表的美國公眾民意的調查相若,當時顯示的結果,認為美國與中國為經濟大國的比例分別是48%與38%。

當被問到對於自己祖國的感覺時,有大部分亞裔人士都有好感,其中以臺灣人與日本人之比例最高,高達9成;其次是祖籍韓國丶印度和菲律賓的人,而越南人的比例也過半;然而,中國人卻是唯一對自己祖國持著否定態度多於有好感之國籍人士。據調查結果,僅有41%受訪的中國人對於中國有好感,而有負面感覺的比例高達了35%,其中沒有特別意見的占22%。

印度人最願意返回故土 中國人卻是最不願意返回祖國

如今在海峽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竟然有更多在美國的中國人對於臺灣有好感,其比例高達了62%,而表示對於中國有好感的在美國的中國人,其比率只有41%而已。其中移民來美國的中國人,比在美國出生的中國人對於中國有好感的比例還高,其比例是45%對25%。

當被問到是否願意返回到自己祖國之時,有4分之3受訪的亞裔人士都表示不願意,而願意的只有26%;他們移民來美國時間越長的人,其願意返回故土的比例就越低;如果是在美國出生的話,那麼比例又再低一點。

如果以各個族群分,中國人是最不願意返回祖國的,僅有16%受訪的中國人願意返回中國大陸;而願意返回印度之受訪印度人,則有33%,其為7大受訪亞裔籍人士之中比例最高的。調查報告中並未公佈臺灣人願意返回臺灣之比例,不過中國人的比例是最低的,因此可以推斷,臺灣人願意返回故土之比例高於中國大陸人。

「辱華」丶「羞家」,「大外宣」失效

時事評論員吳志森於網上節目中表示,這項調查結果,可說是「辱華」丶「羞家」。因為中國一向聲稱「大國崛起」丶「東升西降」,且花費鉅資來進行「大外宣」,如今卻出現這樣的結果,由此可反證北京「大外宣」是失效的,這騙不了人。他進一步解釋,若中國真的好,那麼就不會有那麽多人移民,大陸移民即是覺得中國不行了,甚至認為中國無前途,其情況與香港人現今的外移相若,而且其中還包括了中國官員,正如同順口溜所說:「反美國是工作,留美國是生活」。

吳志森說,結果亦反映出「戰狼外交」根本不得人心,試問「有誰對惡人會有好感?」此外,他認為,從調查的結果看來,身處外國的中國「小粉紅」僅屬少數,其占當地華人比例並不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