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干預加國逾37年 利用僑界洗白天安門血腥鎮壓(圖)

發表:2023-07-2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6年9月4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的G20峰會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握手。(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7日讯】日前一份新公佈的加拿大政府文件中顯示,中(共)國從37年前就已經開始利用了公開之政治伎倆或者秘密行動,以影響及利用加國的僑民,藉此來干預加國的內政。

「加拿大通訊社」依據資訊取得法,獲得了加國聯邦情報諮詢委員會在1986年2月所提出的報告「中國/加拿大:對於加拿大華裔社區之干預」,在報告中多數內容因為安全的顧慮而遭塗黑,由可見的內容中顯示,報告直指中國「一直持續力圖來影響海外的大型華人社區,並利用這些僑民遂行其經濟與政治目的」,「加拿大正如其他許多西方國家,中國利用了公開之政治活動與秘密的情報行動展開雙管齊下,以達成這些目標」,同時提出警告,北京在利用新的和可能更為有力的技巧來達成其干預目的。

利用僑界洗白天安門血腥鎮壓民運之形象

據加拿大政府前情報分析員、現任為卡爾頓大學國際事務學院的高級研究員巴恩斯表示,此份報告「呈現了加國情報單位注意中國干預的問題幾十年了」。他稱,聯邦情報諮詢委員會是由樞密院安全和情報事務協調官主管,這個委員會的報告會廣發給政府高層官員。

加拿大「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TADC)的聯合主席關卓中指出,他對於這份報告並不會感到意外,因為他知道中國早從1980年代就已經設法來培養個人及團體,而來干預加國的事務,不過當年此類活動還處於「非常低度」,我相當高興當年有人知道這件事,但我敢保證,當時並沒有人採取行動;他表示,在1989年天安門事件發生之後,中共為了要洗白血腥鎮壓民運之形象,就開始加強影響加拿大僑界。

該份報告揭露的時機,正值媒體披露出一連串北京干預加國政治事件,讓自由黨政府面臨壓力必須進行調查、追究外國的干預行為。而這些被披露的事件包括了中國試圖來干預加國過去的兩屆大選,而最近的例子就是有一名加拿大退休的皇家騎警進行洗錢和情報蒐集等調查,使得中國政府從中得利,所以被依涉嫌外國干預罪逮捕。

連博物館也遭中共滲透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加拿大華人關注中共違反人權小組」的成員列國遠表示,可能連加拿大的「華裔博物館」皆已經成為中國滲透的對象,該博物館是在7月1日於溫哥華開幕,有多名政要受邀出席且備受禮遇,可是代表博物館所在地之選區、向來就關注中國人權問題之國會議員關慧貞甚至連位子都沒有。列國遠指稱,是不是因為對中共敢言批評,所以就會連位子也都不給你坐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