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更龐大?美調查報告:烏在戰爭初確有盜賣武器(圖)

發表:2023-07-22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4月11日,烏克蘭士兵在盧甘斯克地區的前線戰壕中用突擊步槍射擊俄軍。
2022年4月11日,烏克蘭士兵在盧甘斯克地區的前線戰壕中用突擊步槍射擊俄軍。(圖片來源: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7月22日讯】21日,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據一份美國國防部以「DoD’s Accountability of Equipment Provided to Ukraine.(國防部對向烏克蘭提供設備的責任)」為題的調查報告顯示,從2022年2至9月期間,確實發生過有西方國家援助烏克蘭的軍品遭竊盜之情事發生,其中包括了步槍、機槍、彈藥、防彈背心和榴彈發射器,並強調已經被追回。報導中也解釋在俄烏戰爭的初期執行監控的困難性,且引用五角大廈官員的說法表示,自今年2月起,已經透過批號掃瞄確定武器彈藥的最終流向。不過根據揭露的數量和報導中反覆出現執行困難之說法,似乎懷疑應該有更大數量、更多品項的軍品並未實際抵達烏克蘭前線。

報告中指出,CNN透過了「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資訊自由法)」取得關於國防部監察部門的調查報告。其中紀錄了在2022年6月,有一個由俄羅斯所控制的組織持著偽造證件加入志願軍,而後偷走榴彈發射器、機槍和1000多發彈藥;同月,還有偽冒支援份子偷走了價值17000美元之防彈背心;烏克蘭情報部門也破獲一起軍火販運者出售自烏克蘭南部前線偷來的武器與彈藥之案件。2022年8月,更傳出有志願營的成員偷竊了60支步槍及將近1000發彈藥,並存放於非法倉庫,聲據稱可能是為了將來轉至黑市出售。

根據報告內容指出,在去年俄國入侵烏克蘭之後,美國提供了軍事援助,可是因為先前美國在烏克蘭並無相關組織系統,其「解釋」國防部依照《武器出口管制法》(The Arms Export Control Act)要求追踪美援裝備之能力面臨了挑戰;同時烏克蘭基輔國防合作辦公室也坦承無法對於美國所提供的軍事裝備來進行最終用途監測。一直至去年10月下旬,美國對於烏克蘭武器庫的現場進行檢查,才恢復了有效的追蹤;今年2月,前國防部的政策副部長還證實,美軍提供給烏克蘭跟蹤系統軟硬體設備,用透過批號掃瞄來確認武器彈藥流向。

五角大廈在報告中坦承,比如導彈與直升機等較大物品,非常容易通過跟蹤系統、情報機制來獲知去向及消耗情形;可是像槍彈、夜視鏡、防彈背心等小型的裝備、配件,還是相當難緩解無法進行「面對面」監控的問題,且CNN指出,報告最終並未提出任何建議。

烏軍使用集束彈藥的畫面曝光

21日,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國家安全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證實,烏克蘭已經正在「有效地」使用美國所提供的集束彈藥(cluster munition)。

上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同意將集束彈藥提供給烏國使用,且稱其為一個「困難的決定」。柯比表示:「他們正有效地使用集束彈藥來對俄軍防禦陣型和策略造成影響」。烏克蘭在接收集束彈藥時,曾經保障只會把集束彈藥用在打擊俄軍的防守陣地。

「John Zhang」在21日轉發了烏軍影片,其顯示烏軍使用集束彈藥打擊位在前線的俄軍,效果非常卓越。在影片中可見,有一群俄軍士兵在道路上行軍,而後遭到一發普通砲彈的砲襲後四散到周圍的樹叢中。隨後烏軍對該區域發射了2發集束彈藥,導致周圍數十公尺內接連發生許多次小爆炸,而俄軍士兵生死未卜。

「John Zhang」聲稱,美國提供給烏軍之集束彈藥,其為155毫米自走砲使用的M86彈藥,其裝備「雙用途改進型常規彈藥(dual-purpose improved conventional munition, DPICM)」,能夠攜帶最多72發子彈藥,而射程可達到30公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