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对“军备采购”算旧账 整肃在扩大(图)

作者:吴玉晴 发表:2023-07-29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月26日 习近平接见火箭军第一次党代会全体代表。
习近平接见火箭军第一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中共军队的“八一”前夕,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军方热闹得乱哄哄,有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感觉,真是令人眼花缭乱,不是好兆头。先是中共火箭军前副司令吴国华死亡的“自杀、他杀、病死”各种传闻还未落定,又爆出新疆兵团原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焦小平被双开新闻,外界判断为内斗原因,继而又爆出火箭军情报泄密(火箭军的导弹分布图卖给了美国),秦刚可能替间谍求情。今天,又有媒体引用消息人士说,中共军委的反腐机构——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其审计办公室一直在调查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副司令员刘光斌与前任副司令员、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尽管官方还没有公开宣布对他们调查,但据信他们已被带走。

就在中共军队丑闻频传之际,7月26日,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发布《关于征集全军装备采购招标评审专家违规违纪线索的公告》,将对“装备采购招标评审专家违规违纪清查整肃治理活动”。追查从2017年10月以来“装备采购招标评审活动中专家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与中共打虎倒查二十年相呼应。

看起来,军队的整肃在扩大,清洗在蔓延。

据了解,这个“军委装备发展部”,负责全军装备发展工作,是副战区大单位,内设政治工作局、信息系统局、装备技术合作局等机构,对收集政治思想动态似乎非常重视。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被维基百科称为习家军陕西帮的张又侠曾担任过部长。

军队装备采购向来是腐败的重灾区,可以追溯到江泽民当军委主席期间,那时大力鼓励军队经商,称赞为“以军养军”。江泽民为了控制军权,纵容军队办经济实体,而采购大多通过这些实体进行。前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迟浩田曾在一次军纪委生活会上讲:“军队所办经济实体的资本及收入80%以上被高、中级干部挪走私分,每年军费中有50%以上是花在高、中级干部私生活上。当年军费加超支共1311亿,50%是655.5亿,军中干部当年挥霍相当于当年军费预算940亿的两倍!当时南京军区下面有一个火箭炮营,该营有一名上尉成立了一家“宜兴中国人民长城公司”,贪污了三个亿!当时的军委办有个领导一人九幢豪华别墅分别建于全国名胜之地,一人十五辆豪华轿车……

腐败问题却由此而一发不可收,“找领导不如搞定评委,”“建群商量,”“你这次照顾我,我下次照顾你”,“排他性打高分”,“围标串标”……都是装备采购中腐败的手段。

据了解,这次对采购装备有关的腐败问题展开调查,并敦促公众主动举报不法行为。包括:

不愿较真、不敢碰硬;拉帮结派、私下勾连;跑风漏气、主动泄密……并有举报地址、邮箱、电话。

从这些举报内容中可以看出,军队现在“不愿较真、不敢碰硬”,证实了日前媒体所传军队中有人畏战、不愿战的消息,而且,“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自成小圈子,有违“两个坚持,两个维护”精神,还出卖信息,有间谍行为。这些内容都在说明军中有不听中央命令的人!

其实,中共军队内部从今年早期就频频传出整肃的消息。4月,习近平先后视察了中共南部战区、内蒙古军区、东部战区等机关,多次强调“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香港《明报》5月报导,中共火箭军副司令刘光斌、出身火箭军副司令的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被传于4月出事。

6月19日中共《军报》报导,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社会交往行为规范》,要求现役与退役军官要遵守8项社交新规,要求军官“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

7月1日,中共党刊刊登了习近平去年的内部讲话,要求官员“绝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不要做“心怀异心、身在曹营心在汉、同床异梦的人”。

7月6日,中共《解放军报》在头版发表题为“用共同的理想凝聚兵心”的评论文章,要求各级官兵坚决破除“小山头”“小圈子”的庸俗关系网等等。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日前对媒体表示,中共最近一系列大动作,很可能都是根火箭军有关,同时整肃“畏战”“惧战”问题。也不排除是进一步扫荡军方内部的反习派力量,担心他们搞叛变。

唐浩认为,这一连串事件看下来,可以发现中共不但外交系统出了内斗问题,很可能军方系统也有了内部斗争,甚至是兵变、叛变的斗争问题。有力量要集结起来,对党中央发动反扑。所以接下来的中南海政局,可能会有大戏要登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