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内鬼”成批落马 犯罪手法五花八门(图)

作者:吴玉晴 发表:2023-09-08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警 公安
特警 公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的政法委说起来是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但是,知法违法众。自中共政法系统开始所谓的“整顿”以来,官场“倒查三十年”,诸多中共各级政法委、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官员被查。他们有的被判刑,有的被开除公职、有的被降职,有的被调查。近期,地方上政法系统内的“内鬼”、“苍蝇”纷纷被打,违法违纪犯罪手法五花八门。这里选几例,读者们从中可以看出中共“刀把子”有多乱、多恶、多无法无天。

一、新疆政法王马国强无法无天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马国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马国强的履历不一般,他曾任阿克苏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昌吉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新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一路从政法委书记走过来的马国强,却在当地恶名远扬。坊间传他“新疆第一酷吏”,执法犯法,以法律名义犯罪。

他抓捕地方上的维吾尔族人、不同信仰百姓、政治异己者、上访人员等,直接关在狱外监狱,被维权人士称为马氏集中营。这些非法黑监狱有:昌吉州阜康集中营、昌吉六工乡集中营、昌吉集中营、昌吉榆树沟集中营。

被非法关押的人,有钱有势的通过财物、权力关系捞人,普通百姓就会被经历洗脑、奴工、吊打、不让睡觉、老虎凳、灌食、警棍、狼狗扑咬等酷刑折磨。有的被关押几个月以上,有的被死亡或消失。

马国强在乌鲁木齐随意抢劫百姓钱财,只要他认为有钱有货,就令马仔们随意定个罪名,破门抢劫。新疆昌吉州奇台“国保”伙同乌鲁木齐社区人员,绑架乌鲁木齐普通市民贾志远,因为他家“很富”,“想要好处去查一查。”给贾志远定个“破坏法律实施”的罪名。不料贾志远并不富,家中值钱的也就只有电脑、复印机等家电,也被抢走。

据当地百姓说,好几户普通人家都遭遇类似贾志远的命运,如阿克苏市库车县马长英家。被马国强“政法王”关集中营的普通市李和平、于凤玲、于淑华、范萍、王军强、杨颖婕、王宏伟、龚晓娟、王文、文双武等家庭,大多被抢劫过。阿克苏市库车县42岁的张丽,在被劫持往乌鲁木齐集中营的途中,被逼跳火车,不幸身亡。

马国强与去年落马的新疆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尼瓦尔·斯依提,是否牵联,是否涉窝案窜案目前不得而知。艾尼瓦尔·斯依提曾任新和县委常委、副书记,阿瓦提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

二、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原局长胡冰被开除公职

日前,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原局长胡冰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立案审查调查。

胡冰的履历比较醒目:历任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副区长、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公安分局局长;辽宁省经侦总队总队长;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

官方在对他的通报中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

事实上,中共党官不信马列而信“迷信”的多的去啦。过年过节,名寺大观党官拜佛,车辆排一路,大多都是党官富人。

比如说,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为了急于坐上总书记宝座,在密室挂有道士密授的良方:龙袍。龙袍上书孙的生辰八字,孙一有空就沐浴更衣,进密室焚香祭拜,口中念念有词。

比如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薄周倒台后,自知罪孽深重,走访名寺大庙,如河南少林寺等等,寻访“高人”“名僧”等,欲求“消灾避祸”,后来遇到命中“风水大师”,赐得“密法”:在家中架设了一门“风水炮”,以打掉霉运,郭遵从履行不敢有一丝差错。

更大一点,江泽民,集贪污腐败、淫乱、卖国、屠杀中国人、毁坏中国道德与文化等于一身,它自知罪孽太重下地狱也不够,余生拜访全国佛教名山,到泰山,要求人给它抬轿上山;到浙江普陀山,要求方丈开只有皇帝才能开的大殿中门;到安徽九华山,要求和尚为它不入地狱祷告……还有毛泽东进京时就算命,一生不得踏入故宫半步。怎么不见官方去批江、毛呢?

可见,胡落马,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才是真原因。也就是说,对上面有二心,是异己者,或者是因为权利内斗而落败。事实上,中共官场现在躺平、摆烂,对上有二心,二面人,阴阳脸,墙头草,已成了常态,也成了另一种政变。原因就在于共产党本身是个邪恶政党,它的主义、理想、言行全是假恶暴的。

差不多同时,辽宁省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刘家铎被双开。刘家铎也曾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局长,2015年8月起担任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直至2022年8月被查。7月12日,刘家铎被公诉,值得关注的是,检察机关指控刘家铎的罪名中有容留他人吸毒,这一罪名较为罕见。

本溪市检察院起诉指控称他容留他人吸食毒品,依法应当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另外,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此前还有一位原局长落马。2022年9月,辽宁省公安厅刑事犯罪案件侦查局原局长姚伟被双开。“双开”通报提到,姚伟“搞团团伙伙”“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利用侦查权以案谋私”……

三、沈阳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赵明被查

据沈阳市纪委监委消息:沈阳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赵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沈阳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正接受沈阳市和平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明是从沈阳铁路公安局民警开始起步,历任沈阳车站派出所所长;沈阳铁路公安局沈阳公安处处长、党委书记(正处级);沈阳铁路公安局沈阳公安处处长、党委书记、一级高级警长;沈阳市公安局二级警务专员。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8月12日,沈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当年12月27日,2021年度全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杨建军在发布会上被点名是“保护伞”。2022年5月19日,杨建军被双开。

经查,杨建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办公经费,违规干预和插手经济纠纷,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活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使他不受追诉,严重违政治纪律、组织纪律。

回头看以上这些人,都是从政法系统里,甚至是从公安局局长的职务走过来的。在百姓概念中,政法人员,知法懂法,是正义与公平的执行业,但是,中共的很多政法人员不是,是危害百姓与社会的害群马头头。据海外明慧网报道,马国强、胡冰、赵明三人在任期间,都大肆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