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突然被查(图)

作者:全美山 发表:2023-09-05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監獄 監禁
監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9月5日讯】9月5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通报,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商黎光3天前还曾露面。

这是继8月底5名中管干部落马后,不到一周内又一名部级老虎被打。

商黎光的从政履历很不一般。公开信息显示,今年60岁的商黎光,早期曾在河北省邢台地区纪委工作,曾任邢台地区纪委研究室副主任(正科级)。1990年,商黎光调至河北省纪委,后历任河北省纪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宣传教育室副主任、主任等职,2003年任河北省纪委常委,后同时担任河北省纪委秘书长,2006年任河北省纪委副书记,2010年任河北省纪委常务副书记。2017年6月,跨省履新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21年10月升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从他的履历可以看出,他长期在纪委工作,又当过省政法委的头,现在落马,算是一位知法违法、执法违法的“老”内鬼了。

2021年4月9日,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落马。当晚,山西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据陆媒报道,当时的会议宣布,商黎光曾主持该省公安厅全面工作。

有趣的是,商黎光3天前还曾露面。据山西新闻联播报道,今年9月2日,第6期“三晋大讲堂”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蓝佛安、省政协主席吴存荣、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

中共打虎,出奇不意是很得手的一招。往往贪官自己也不知道下一分钟将被人打倒,这种情况在打虎历史上数不胜数,比如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杰落马前,4天前还在主持了学习座谈会。高官们往往刚刚在活动或会议中大谈反腐、大谈打击违法违纪,大谈学习新时代什么思想,坚定做好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什么的,下一分就自己贪污腐败或违法违纪进去了。

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对上一套对下一套……高官被阴阳多变的共党培养成阴阳人、两面派、墙头草,是中共官场的常态。

中共让官员腐败贪污、违法违纪,但要当政敌收拾时,搞突如其来,既麻痹对方,又震慑其他党官要听话,是很狠、很无情的。

中共二十大后打虎到山西,至此,中共国已有吉林、云南、江苏、浙江等19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副部级以上官员落马。全国今年已有32“虎”被打下,快超过去年全年落马“老虎”数量了。其中贵州有三名,重庆、山东、辽宁、西藏、广东各有二名。

据海外网络媒体报道,商在任山西省政法委书记期间,因残酷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