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红十字会呼吁为水灾民众捐款 网评翻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8-04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红十字会
北京市红十字会号召为遭灾民众捐赠。(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8月2日,北京红十字会发布接收社会捐赠说明,称北京门头沟、房山等地遭受水灾严重,呼吁民众捐款、捐物,引发网评一边倒的嘲讽、质问,有网民直言“纳税钱这时候都哪去了?”

据环球网报导,8月2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发布接收社会捐赠说明,受强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自7月29日起连续强降雨,门头沟、房山等地受灾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很大损失,为助力北京防汛救灾,及时给灾区群众送去温暖和关爱,现将捐赠事项说明。

说明提到,资金捐赠分为转账和微信方式捐款,线上捐赠项目可实时获取电子票据和证书。物资捐赠主要接收灾后群众生活所需食品、药品和消杀物资。北京市红十字会将本着公开透明、高效运转的原则,将每一份善心爱意及时用于本次防汛救灾工作,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对此,微博网民“是未然了”8月4日发文说,“为什么现在大家都不捐款了,你先搞清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会三者的关系,前者是世界慈善机构,代表联合国🇺🇳和全人类,中国这二个组织是什么玩意,会员资格早被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开除了,国内的所谓的红十会都是政府把持和控制,违背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初衷,里面都是政治利益”。

也有不少网民特意“捐赠了0.01元”,有人怒说,“我们人民交的税这时候哪去了?前阶段不是刚给毛子800亿么?非洲留学生又给了多少钱啊?拿上你无产阶级爷爷的一分钱然后滚!”

有网民联想到社会乱象中各种限制民众的规定,嘲讽道,“我上户口能捐吗?”“35岁可以捐款吗?”“捐款要居住证或者购房合同吗?”“没交社保,农村户口,无学历,可以捐吗?”“没打疫苗能捐款吗?”“谨防网络电信诈骗,不要随意给陌生人汇款”。

有网民提及“鲜花”和“白纸”揶揄道,“河北水灾,北京收款,郭美美吃饭,官老爷茅台,‘盛世如所愿’,尊重政权命运,铭记历史规律。鲜花白纸敏感,捂嘴保平安”。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被曝人均工资福利43万的文章被秒删。

据新浪财经头条7月30日消息,自郭美美等丑闻被曝光后,中国官方慈善机构的公信力急剧下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工资福利支出方面花费2,612万元,其中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等10项支出,令人惊讶的是,公职人员人均福利竟然达到43.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由中国国务院领导的官方所谓慈善机构,它不隶属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自2000年以来,中国红十字会负面消息接连出现,特别是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中国红十字会募得大量捐款疑似被贪污。还有2011年上海湾区红十字会高额餐饮费事件、郭美美事件、名人假捐摆拍、“大肚女孩”捐款延迟、总会领导每人配两辆豪车、武汉疫情中捐赠物资分配事件等等,均令中共官方慈善机构公信力备受质疑,致其接收社会捐款数额剧减。而北京市红十字会只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分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