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蓝鲸的最重动物出土 秘鲁远古巨鲸(图)

作者:天玶整理 发表:2023-08-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洋 船只 鲸鱼 巨鲸 鲸 611748764
人类对生物的认知会随着新发现而不断更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海洋中,蓝鲸无疑是当之无愧的霸主,文献纪载的最大长度为29.9公尺,体重达199吨,堪比36头最重的印度象的重量。现在,这个巨大的生命体可能会有一个新的竞争者。科学家们发现了一个古老巨型鲸的化石,这项发现不仅挑战了蓝鲸的霸主地位,也让我们对于史前海洋生态有了更多的好奇。而这个新的竞争者是──“巨像秘鲁鲸”(Perucetus colossus)。

巨像秘鲁鲸的存在让我们重新思考过去的海洋生态系统。在远古时代,地球上充满了各种神秘的生物,而这个古代巨型鲸类可能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它的发现引发了更多的问题,例如这个物种为何灭绝?它们的行为和食性又是如何?这些问题将激发更多科学家前往考古现场进行深入研究,以揭示过去地球的神秘面纱。

突破最重生物纪录

根据研究人员在8月2日的《自然》杂志报导,这头已灭绝的“巨像秘鲁鲸”骨骼密度惊人,每块椎骨重达超过220磅(相当于100公斤),而肋骨更长达近5英尺(1.4米)。

2010年,古生物学家马里奥·乌尔维纳探险(Mario Urbina)在秘鲁南部沙漠寻找古鲸化石,但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研究团队在这个曾被海水覆盖的沙漠中搜寻了数十年才发现了13块脊椎骨、4根肋骨以及部分髋骨的化石。他们使用先进的3D扫描技术和钻探技巧,全心研究这些巨型化石,借此估算出这些古代鲸鱼的大小与重量。这些化石已存在了整整3900万年之久,其重量竟高达85到340公吨之间,实在让人难以置信!秘鲁鲸的惊人体重超越了地球上现存最大的生物蓝鲸,这巨大的史前生物质量相当于5000个人类的重量,如此惊人的重量让秘鲁鲸很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重的动物! 

来自比利时皇家自然科学研究所(Royal Belgian Institute of Natural Sciences)的古生物学家蓝柏特(Olivier Lambert)指出这些古代巨像秘鲁鲸虽然骨骼又大又重,但可能并不像我们想像中那么凶猛。相反,它们可能是某种温和的巨型动物,就像超级大只的海牛。这种想像令人觉得有趣又不失惊奇。 

古代秘鲁鲸的进食方式成一个谜团

古生物学家伊莱·阿姆森坦承,由于缺乏头骨的资讯,所以无法确定秘鲁鲸的头部构造,也难以得知这样庞大的身躯是靠吃什么食物来维持。他提出了几个推测,表示秘鲁鲸可能是“专门以植物为食”、“栖息于海底,专吃软件与甲壳类动物”,甚至可能“吃其他大型动物的尸体”等方式进食。生物学家比安努奇则强调,他们将持续探索秘鲁鲸的发现地点,希望能找到更多化石,解开更多鲸类动物的谜团。例如这个物种生存时,地表正在冷却,是否就因此长出了保暖的“鲸脂”构造?关于这样的问题值得继续深入研究。

这项发现也提醒着我们对于现今地球上的生态系统保护的重要性。古代鲸鱼的存在证明了地球在漫长的历史中经历了极大的变迁,而我们当代人也需要努力保护珍贵的生物多样性,以确保地球的生态持续繁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