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击中共最脆弱的地方 美国应尽快行动(图)

发表:2023-08-05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3日,在中国北京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和李希出席了中共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的见面会。
2022年10月23日,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和李希出席了中共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的见面会。(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美国姗姗来迟地认识到中国是一个威胁,并正试图对此采取行动。华盛顿正在加强防御,旨在重建美国海军,开发高超音速武器和改进导弹防御系统,补充弹药和导弹库存,并为印度-太平洋地区开发新的作战地点。美国正试图将其盟友和合作伙伴纳入其中。

美国还试图通过对中国可用于军事目的的关键军民两用技术的出口施加狭隘限制来“降低”其经济风险。同时,正在努力消除依赖来自对中国药品、稀土和其他战略矿物的依赖。

国会和政府也在讨论限制美国对中国的投资,这给中国提供了技术,更重要的是,还提供了中国共产党所依赖的硬通货。

是的,加强美国军事力量至关重要,经济制裁(目前有限,但可能扩大)也是明智的。

以上措施造成的压力“扩散”到了整个中国。从而让中共最高领导人诉诸民族主义,声称美国欺凌和不公平地“遏制”中国。这在中国社会引起了广泛的共鸣。

请记住,如果中共集团能继续掌权,中国领导人不惜让普通中国“人民”承受任何苦难和伤亡。

痛击要害

这意味着,与其他方法一样,美国应该更针对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层个人。只有当他们的个人受到威胁,并且他们的生命、财富和福祉受到威胁时,他们才可能采取行动。

他们最脆弱的地方在哪里?政治局成员和其他中共高级官员的个人财富也许是中共最大的弱点。在中共政治的残酷世界中,它可以转化为人身安全,但与此同时,对其所涉金额的充分了解可能会致命地损害中共的地位和信誉。

然而,美国政府似乎没有注意到中共这一明显的弱点——更不用说试图利用它了。

这是一个让中国领导人感到恐惧的问题。他们知道腐败是蒋介石国民党垮台和共产党在中国内战中取得胜利的主要原因。

习近平2013年上台后就曾表现出打击官员腐败的姿态。他了解中共官员明目张胆的腐败给整个政权带来的危险。然而,习近平的“镇压”在很大程度上针对的是他的对手。

尤其是他们在海外持有的现金、房地产、企业等。中国公民每年只能合法获取和转出5万美元的外币。中国几乎所有在洛杉矶购买的房屋和在纽约购买的公寓的资金都是非法出口的。

中共甚至在去年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中共官员清算所有海外资产并将其返还中国。其中有多少人这样做是另一个问题,但我敢打赌不会很多。

因此,如果你想更有效针对中共高层,那就让习近平和他的同僚必须“解释自己”和他们的巨额财富——其中大部分都转移到了海外。

这将动摇他们,助长内部派系,并造成巨大的干扰。中国人的不满情绪将是巨大的。在独裁统治下,这从来都不是一件好事。

将中国的问题归咎于外国人对中国的不公平对待是一回事。但要解释中共官员在纽约市拥有价值2000万美元的公寓、三名亲戚拥有美国绿卡,名下六家“企业”(即使它们是在亲戚的名下)却是另一回事。

还有个人腐败的角度,这已经够糟糕的了。但讽刺的是,那些被认为最忠于中共、从该体系中受益最多的人,却把他们的钱和资产、亲戚,投入到了中国自称的主要敌人的国家。

尽快行动

令人费解的是,美国政府并没有在这方面采取行动。

这是一场轻松的胜利,几乎不需要任何成本,并且会削弱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同时削弱他们的政权并削弱他们的反西方宣传。美国政府要揭露中共领导层的财富细节有多难?一点也不难。

2012年前后,《纽约时报》和彭博社的记者挖掘出了许多有关共产党高层领导人财富内幕。

中国共产党人感到愤怒和恐惧,并向《纽约时报》和彭博社施压。彭博社完全屈服,《纽约时报》部分屈服,从那时起他们就没有真正触及这个话题了。

几年后,中共竭尽全力压制巴拿马文件的报道,其中包括中共主要成员家族参与秘密离岸公司的证据。

如果美国媒体和少数调查记者能够做到这一点(至少一次),那么年度预算超过800亿美元的美国情报界和财政部当然可以做得更多。

但如前所述,随着中国不断强大,我们忽略了这张王牌。

现在是时候国会有人采取行动,并把事情针对习近平和他的朋友们了。击中他们的痛处

(本文译自作者Grant Newsham发表在福克斯网站的评论文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