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国会议员再次成为中国“信息行动”目标(图)

发表:2023-08-10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庄文浩
加拿大保守党国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图片来源:Tim Smi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0日讯】加拿大全球事务部(GAC)8月9日表示,5月微信上传播有关保守党国会议员、外交批评专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的虚假信息。该活动很可能是由中国精心策划的。这是庄文浩第二次因为直言不讳地批评北京而受到中国的关注。

据加媒全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GAC在周三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在监测2023年6月19日补选的数字信息系统时,该部门的快速响应机制(RRM)发现了5月针对庄的行动。RRM的目的是“识别并应对外国对民主国家的威胁”。

“2023年5月4日至13日期间,微信新闻账户发布、分享并放大了大量有关庄文浩的虚假或误导性叙述,”新闻稿称,“大部分活动的目的是传播有关他身份的虚假叙述,包括有关他的背景、政治立场和家族传统的评论和主张。”

新闻稿称,GAC于8月9日向庄通报了此次行动。

庄文浩自2004年以来一直代表安省惠灵顿-荷顿山选区,并且是保守党的外交事务评论家。《环球邮报》今年稍早报导,北京在2021年大选前夕针对庄文浩及其在香港的亲属进行了恐吓,并指派多伦多外交官赵巍来执行这项任务。

GAC报告摘要称,检测到的行动发生在2023年5月4日至13日期间,恰逢加拿大将不受欢迎的多伦多外交官赵巍驱逐出境。

“该网络的三分之一包括已知的官方媒体和账户,这些媒体和账户可能与中国国家机器有联系,但其联系可能不透明,”GAC表示。“其中三分之二的账户是匿名的,之前没有发表过任何有关加拿大政治的新闻报导。此外,这些账户在相似的时间和日期发布内容或与之互动,增加了微信用户看到虚假叙述的可能性,因为他们创造了更多的信息。”

虽然RRM无法明确地将中国政府与该信息网络联系起来,但GAC指出,它严肃对待外国干涉,因为外国干涉可能会阻碍议员履行职责和就重要问题发表意见,从而破坏加拿大的民主。

报告指出,很难确定加拿大有多少微信用户,估计加拿大有超过100万用户。

反对党呼吁对外国干涉进行公开调查。政府还面临在加拿大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的呼吁,据报导,政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出一项法案。

庄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称这次行动是“北京共产党政府试图通过针对民选官员来干涉我们民主的又一个严重例子”。

他表示,联邦政府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打击外国干涉。

“他们未能为那些受雇代表敌对外国政府行事的人建立外国影响力登记册。他们未能为我们的情报和执法机构提供完成工作所需的资源和工具,”他说。

庄说,这次行动的消息进一步强化了对外国干涉进行公开调查的理由。

“外国干涉是对民主的严重威胁。加拿大永远不会接受对我们的民主或内政的任何形式的干涉。GAC将向中国驻加拿大代表提出我们对微信上观察到的活动的严重关切,”GAC说,“我们还将表明,直接或间接支持针对议员、其家人或任何加拿大人的信息行动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