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来 司法部寻求明年1月2日起审川普案(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8-11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执法人员出现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Mar-A-Lago)大门外执勤,这里是前总统川普的私人住所,一天前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突击搜查,川普谴责这是政治迫害。(图片来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2
2022年8月9日,地方执法人员出现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Mar-A-Lago)大门外执勤,一天前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突击搜查。(图片来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1日讯】据福克斯新闻8月10日报导,司法部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寻求于2024年1月2日开始审理川普密谋推翻选举结果案,意味着川普可能在共和党初选关键的头两个月在陪审团面前度过工作日。而爱荷华州预选会议就在1月15日。

福克斯新闻称,审判选在如此敏感的时间点意味着川普在密集竞选活动时期不能谈论与此案相关的话题,这对候选人不公平。

史密斯办公室周四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在审判中提供证据将“不超过四到六周”,并建议在12月假日季之前完成陪审团的遴选。

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最快本月底可能就此做出决定。

川普团队下周需要告诉法庭首选的审判日期。在海湖庄园机密文件联邦案中,他们希望将审判推迟到总统选举之后。机密文件案审判日期定于2024年5月。明年上半年,川普还面临与其商业记录相关的纽约刑事案的审讯。

检察官办公室还表示,已准备好将收集到的“大部分”证据移交给川普法律团队,包括大陪审团笔录、证人访谈记录、通过搜查令收集的证据、从美国特勤局以及调查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获得的信息。

川普的团队表示,计划对与第一修正案和总统职位相关的案件提出法律挑战。

史密斯办公室指出,证据可能包括“少量”机密信息,这一进展增加了预审过程的复杂性。

川普对机密文件案的三项额外指控不认罪

8月10日,前美国总统川普佛罗里达州皮尔斯堡对机密文件案的其他指控表示不认罪,这是他一周内第二次否认联邦检察官史密斯对他的指控。

川普没有出席美国地方法官梅纳德的简短聆讯。他的律师布兰奇(Todd Blanche)对7月对他提起的三项额外指控提出无罪抗辩,指控他和其助手试图删除他在海湖庄园的监控录像,以免将其移交给大陪审团。

这三项额外指控包括一项故意保留国防信息罪和两项妨碍司法公正罪。

特别检察官史密斯6月对川普提起刑事诉讼,指控川普在海湖庄园不当保留机密政府文件并阻碍政府找回它们。目前,川普在机密文件案中面临40项罪名,该案预计于2024年5月开庭审理。

该案中同样面临指控的还有川普的私人助手诺塔(Walt Nauta)和海湖庄园的维修工德奥利维拉(Carlos de Oliveira)。诺塔周四还对替代起诉书表示无罪。德奥利维拉周四没有提出抗辩,因为他未能及时找到当地律师。他找到了一位表示将于周二代表他出庭的人。

就在一周前,他对多项跟密谋推翻2020大选结果的联邦指控表示无罪。

在文件案中,替代起诉书称,特朗普于2022年6月23日与德奥利维拉进行了24分钟的通话,就在特朗普集团的一名律师收到大陪审团传票草案、要求出示Mar-a-拉戈监控摄像头的镜头。几天后,德奥利维拉与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海湖庄园工作人员对峙,起诉书称该工作人员是该度假村的信息技术总监,并告诉他“老板”希望删除这段视频,根据起诉书,问道:“我们要做什么?”

根据起诉书,IT主管告诉德奥利维拉,他不知道如何删除服务器,而且他认为自己没有权利这样做,但起诉书并没有说任何镜头实际上已被删除。

监控录像是海湖庄园案件的核心,检察官表示,监控录像显示,在司法部调查人员于2022年6月访问该房产取回记录之前的几天里,诺塔搬运了数十个箱子。

川普的律师一直试图推迟这两起联邦案件的审理,并就他应该能够获得并可能公开披露多少政府证据的问题与检察官发生了争执。在文件案中,律师们正在争论特朗普及其团队在哪里以及如何查看和讨论机密信息。

周三,辩护团队请求法官允许他们在海湖庄园或其附近重新组建一个安全区域,即所谓的敏感隔离信息设施(SCIF),特朗普可以在那里审查该案的机密证据。前助手表示,在他担任总统期间,度假村就有这样的设施,但他并不总是用它来查看敏感材料。特朗普在选举中输给拜登总统后,位于海湖庄园的SCIF被解散。

川普的律师基斯(Chris Kise)在周三的文件中写道:“这一请求是基于巨大的实际和后勤障碍和成本,这使得特朗普总统几乎不可能定期前往公共设施与律师讨论机密发现材料,以进行合法的辩护。”

基斯称海湖庄园是“一个由联邦特工把守的高度保护的地点,以前这里有一个安全设施,不仅被批准用于讨论,而且还可以保留机密信息。”

检察官则认为,前总统的家不是讨论机密信息的合法场所,他希望辩护团队只能在联邦法院监督的安全地点获取证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