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兰任命亨特拜登案检察官 共和党质疑动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8-12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8日,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在华盛顿特区参加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复活节滚彩蛋活动2(16:9)
2022年4月18日,总统乔·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在华盛顿特区参加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复活节滚彩蛋活动(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12日讯】8月11日(周五),美国司法部长加兰任命一名特别检察官来调查亨特.拜登的案件,部分共和党议员质疑加兰此举是为阻止国会监督。

加兰任命美国检察官韦斯(David Weiss)来领导拜登总统长子的调查,韦斯从2018年以来一直领导有关亨特.拜登税务和枪支指控的起诉。

加兰周二曾表示,韦斯告诉他,“他的调查已经达到了应继续担任特别检察官工作的阶段,他要求被任命。”

加兰周五在新闻会上表示:“在考虑了他的请求以及与此事有关的特殊情况后,我得出的结论是,任命他为特别检察官符合公共利益。”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肯塔基州共和党人科默称加兰此举是“司法部试图掩盖拜登家族问题的一部分,因为[众议院监督共和党人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拜登家族兜售其影响力以换取数百万美元。”

联邦检察官韦斯调查了亨特的商业交易,并在特拉华州对他提出了指控。他被任命为特别检察官显示司法部对亨特他的调查尚未结束。

科默继续说道:“司法部在拜登刑事调查中的不当行为和政治化已经允许亨特.拜登犯下的严重重罪进入诉讼时效。”“司法部官员拒绝追踪可能导致乔.拜登的证据,向拜登过渡团队和亨特.拜登的律师透露采访和搜查计划,并试图偷偷地让亨特.拜登走上达成认罪协议的道路。”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将继续追踪拜登家族的资金踪迹,并采访证人,以确定外国行为者是否针对拜登家族。拜登总统受到妥协和腐败,我们的国家安全受到威胁。我们也将继续与众议院委员会合作司法机构和途径方法,以根除司法部的不当行为,并追究那些将执法权力武器化的不良行为者的责任,”他说。

“拜登司法部的这一行动不能用来阻碍国会调查或粉饰拜登家族的腐败,”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五在推特上表示。

“如果韦斯(与亨特)谈判的甜心交易失败,那么如何信任他能胜任特别检察官一职呢?”麦卡锡补充道,“众议院共和党人将继续为美国人民追查事实。”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俄亥俄州共和党人乔丹在推特上写道:“首先,韦斯表示,他没有所需的权力,想要获得特别检察官的地位。然后,他又说他拥有他需要的所有权力。现在,他获得了特别检察官的地位,因为他并没有真正拥有他需要的权力?有些事情不对劲。”

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众议员博伯特(Lauren Boebert)在一篇帖子中表示,“这就是刚刚试图给亨特一笔甜心交易的美国检察官。考虑到亨特到目前为止所受到的待遇,如果我不是非常兴奋,请原谅我。任何事情都会真正发生。”

7月,韦斯宣布了亨特的缓刑认罪协议,其中他将承认逃税指控。然而,美国地方法院法官诺雷卡(Maryellen Noreika)拒绝了该协议。

共和党人批评该协议是一项“甜心”协议,并对拜登家族的商业交易进行了调查,并准备弹劾总统。

在政府承认亨特仍在接受联邦调查后,联邦检察官和亨特辩护团队之间的谈判随后破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