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会议员促加快外国代理人注册立法(图)

发表:2023-08-19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议员和民主人权团体共同召开记者会敦促渥太华加速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立法。左起:前参议员迪尼诺(Con Di Nino)、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温支联主席李美宝
加拿大议员和民主人权团体共同召开记者会敦促渥太华加速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立法。左起:前参议员迪尼诺(Con Di Nino)、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温支联主席李美宝(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3年8月19日讯】中国干预加拿大内部事务的方式非常多元化。根据加拿大情报局内部文件披露,中国不仅企图控制加拿大中文媒体,其渗透也延伸到非中文媒体。为了防堵中国干预,加拿大跨党派议员共同呼吁渥太华尽速制定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并已发起请愿签名活动,希望凝聚更多民意支持。

加拿大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是被中国政府列为针对目标的人物之一,周五她召开记者会,联同来自温哥华、多伦多和卡尔加里的人权和民主组织联盟,宣布发起联署请愿活动,敦促加拿大政府尽快推行外国代理人登记处和相关立法工作。

今年稍早有加拿大华裔居民王立发起另一项反对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的请愿活动,认为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的立法是新排华运动,对少数族裔社区构成严重的骚扰和污名化风险。请愿活动获得自由党国会议员艾亚(Chandra Arya)、华裔参议员胡元豹和胡子修的支持。

关慧贞批评一些有心人指鹿为马。“这个登记处法案是保护加拿大、保护加拿大民主和人权,正是反歧视的举措。有些人故意混淆,把它和所谓的排华法相提并论,是故意歪曲事实,令人感到遗憾。”

王立发起的请愿活动获得2,450个签名,已经超过500个签名,代表联邦政府需要作出讨论和回应。有人担心是否自由党政府可能因此不会推动立法了。

在周五的记者会上,长期关注国际人权事务的执政自由党国会议员祖贝里(Sameer Zuberi)强调:“这个法案会出台。9月就会重开议会,届时就会进一步讨论如何出台外国代理人登记处法案,我会全力参与,也确保立法获得跨党派支持。”

与此同时,包括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和环球电视台(Global News)等媒体,陆续披露所获得的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内部文件,显示中国对加拿大的干预方式非常多元,除了将一些批评中国的政治人物列为攻击目标外,也刻意宣扬拉抬亲中政治人物,包括拉拢和控制加拿大媒体。

有未具名的情报局官员向媒体提到,曾有一名中国驻多伦多领事召集了众多中文记者,指示他们在联邦大选中秘密支持北京青睐的某位政客。中国当局渗透媒体的行动也包括非中文媒体。例如,2020年10月,中国大使馆曾付钱给一个加拿大小媒体,让它发表一系列亲北京文章并发放一个问卷,该媒体被要求不要透露实情,而假装这是出自媒体自己的编辑方针。

曾担任加拿大知名中文报纸总编辑的何良懋说,北京多年来想尽办法操控加拿大媒体。“找一些编辑和记者去领馆里面吹风会、茶话会,如果他们有个人利益或者有一些政治立场,那就肯定会被收买了。”

温支联主席李美宝和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说,这正是立法让外国代理人透明化的重要性,而且这项立法不是针对中国丶而是针对所有国家,任何加拿大人都不用担心污名化,也不需要鹦鹉学舌般说着中国共产党所撰写的台词。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尚未回复记者关于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立法进度和中国干预行为的查询。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