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會議員促加快外國代理人註冊立法(圖)

發表:2023-08-19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议员和民主人权团体共同召开记者会敦促渥太华加速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立法。左起:前参议员迪尼诺(Con Di Nino)、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温支联主席李美宝
加拿大议员和民主人权团体共同召开记者会敦促渥太华加速外国代理人登记处立法。左起:前参议员迪尼诺(Con Di Nino)、新民主党国会议员关慧贞(Jenny Kwan)、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主席吴温温、温支联主席李美宝(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3年8月19日訊】中國干預加拿大內部事務的方式非常多元化。根據加拿大情報局內部文件披露,中國不僅企圖控制加拿大中文媒體,其滲透也延伸到非中文媒體。為了防堵中國干預,加拿大跨黨派議員共同呼籲渥太華盡速制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案,並已發起請願簽名活動,希望凝聚更多民意支持。

加拿大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是被中國政府列為針對目標的人物之一,週五她召開記者會,聯同來自溫哥華、多倫多和卡爾加里的人權和民主組織聯盟,宣布發起聯署請願活動,敦促加拿大政府盡快推行外國代理人登記處和相關立法工作。

今年稍早有加拿大華裔居民王立發起另一項反對外國代理人登記處的請願活動,認為外國代理人登記處的立法是新排華運動,對少數族裔社區構成嚴重的騷擾和污名化風險。請願活動獲得自由黨國會議員艾亞(Chandra Arya)、華裔參議員胡元豹和鬍子修的支持。

關慧貞批評一些有心人指鹿為馬。「這個登記處法案是保護加拿大、保護加拿大民主和人權,正是反歧視的舉措。有些人故意混淆,把它和所謂的排華法相提並論,是故意歪曲事實,令人感到遺憾。」

王立發起的請願活動獲得2,450個簽名,已經超過500個簽名,代表聯邦政府需要作出討論和回應。有人擔心是否自由黨政府可能因此不會推動立法了。

在週五的記者會上,長期關注國際人權事務的執政自由黨國會議員祖貝裡(Sameer Zuberi)強調:「這個法案會出臺。9月就會重開議會,屆時就會進一步討論如何出臺外國代理人登記處法案,我會全力參與,也確保立法獲得跨黨派支持。」

與此同時,包括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和環球電視臺(Global News)等媒體,陸續披露所獲得的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內部文件,顯示中國對加拿大的干預方式非常多元,除了將一些批評中國的政治人物列為攻擊目標外,也刻意宣揚拉抬親中政治人物,包括拉攏和控制加拿大媒體。

有未具名的情報局官員向媒體提到,曾有一名中國駐多倫多領事召集了眾多中文記者,指示他們在聯邦大選中秘密支持北京青睞的某位政客。中國當局滲透媒體的行動也包括非中文媒體。例如,2020年10月,中國大使館曾付錢給一個加拿大小媒體,讓它發表一系列親北京文章併發放一個問卷,該媒體被要求不要透露實情,而假裝這是出自媒體自己的編輯方針。

曾擔任加拿大知名中文報紙總編輯的何良懋說,北京多年來想盡辦法操控加拿大媒體。「找一些編輯和記者去領館裡面吹風會、茶話會,如果他們有個人利益或者有一些政治立場,那就肯定會被收買了。」

溫支聯主席李美寶和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主席吳溫溫說,這正是立法讓外國代理人透明化的重要性,而且這項立法不是針對中國丶而是針對所有國家,任何加拿大人都不用擔心污名化,也不需要鸚鵡學舌般說著中國共產黨所撰寫的台詞。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尚未回覆記者關於外國代理人登記處立法進度和中國干預行為的查詢。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