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枉了?被冠以“垃圾”的6种食品(组图)

发表:2023-08-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汉堡的男人
把汉堡拆开来看是优质组合,很完整的一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些食品之所以会成为人们眼中有害健康的“垃圾食品”,是因为谣言或误传而被冤枉了,比如被称为“洋垃圾”的汉堡、垃圾食品里最有名的方便面等等。今天我们就详细说一说,6种跟人们想像中不太一样的“垃圾食品”,大家来看看它们到底有没有被冤枉?

6种跟人们想像中不太一样的“垃圾食品”

1、汉堡

汉堡作为“洋快餐”传入中国后,那可是孩子们心心念念都想吃的食物,但很多时候在孩子向父母表达自己想吃的念头后,大多都会被一句“那东西有什么好吃的,都是垃圾食品”所拒绝。

其实,试着把汉堡拆开来看,面包胚就是标准的主食碳水,中间的肉饼和干酪都是不错的蛋白质,生菜、番茄则是最健康的蔬菜之一,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叠加在一起明明就是优质组合,很完整的一餐。

2、罐头

罐头的优点就在于密封性好,方便储存,而且保存期限能长达一到两年,甚至更长。很多人对其产生质疑,能存放这么久,里面一定是添加了大量防腐剂。

实际上,罐头的保存期限长,都得益于生产时的真空密封以及严格杀菌,灭菌后的食物又在真空状态下封存,是很难再遭到外界污染而滋生细菌的,甚至食物的大部分营养成分也被很好的保留了下来。

另外,罐头里的食品,一般都含有较多的糖分或是盐分,这都是最天然的“防腐剂”,大多数罐头都不会再另添加防腐剂了。

3、烧烤

烧烤倍受人们喜爱,尤其是很多年轻人。但也有人觉得,烧烤是垃圾食品吃了有害健康。

烧烤的确不是健康食品,但要说它是垃圾食品,还是要先将烧烤细分一下。明火烤出的烧烤以及被烤焦烤糊的烧烤真的属于垃圾食品,因为其中含有一种会危害健康的“苯并芘”物质,但烤的刚刚好,它就是熟肉,不存在垃圾的概念。

若是用电烤或是烤盘烤出的食物就更算不得垃圾食品了,就是食物的水分经过炙烤会流失,吃多了容易上火。

4、方便面

方便面
方便面是没有营养的食物,还称不上是垃圾食品。(图片来源:N509FZ/WIKI/CC BY-SA)

方便面在很多人眼中都是添加了很多防腐剂、方便面桶里打蜡、炸面饼用的是地沟油等等,简直一无是处。

先说防腐剂。方便面的面饼是不含防腐剂的,只有菜包、调料包可能会含有微量的防腐剂。再说方便面桶里的那层物质,采用的是对人体无害的聚乙烯涂层,耐热性非常强,对于一百摄氏度的水温,完全能够保持其性质。最后说是用地沟油做的也太过绝对,正规厂商一般是不会涉险使用。

只能说方便面是没有营养的食物,还称不上是垃圾食品。

5、麻辣烫

麻辣烫和火锅在本质上没有太大差别,都是在汤底里把肉、菜烫熟了吃,而且相比重庆、四川的辣火锅来说,麻辣烫的口味也算不上多重。

6、冷冻食品

大部分人都会潜意识的认为,食物经过速冻会使其营养过多的流失,容易滋生细菌。

冷冻食品冷冻的时间偏短,几乎都是速冻,半小时内就可以让食物的温度降低到零下18度以下,也就不会严重破坏到食物内的细胞,因而能保留食物的营养及口感。

以上6种被冠以的“垃圾食品”的食品,虽然都可以放心吃,但是也都需要注意摄入量,不要吃的次数太勤、太多,就可以放心吃。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