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世界的外星生命?南极新物种拥有20只触手(图)

发表:2023-08-20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生物 深海 奇幻 605070084
深海仍潜藏无数人类未知的存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尽管人类已经花费了多年的时间来探索地球,但对于极地深海神秘领域,人类所了解的仍是冰山一角。2023年8月11日,南极洲周围的冰冷水域中发现了一个神秘新物种──这个生物延伸出20根羽毛状的触手,就像是外星生物。神秘的生物与海星和海参等海洋生物有着相似的特征,因此科学家将这个新发现的物种命名为“南极草莓羽星”。

Promachocrinus fragarius,是“草莓海羽星”的正式名称,其中的fragarius一词源自拉丁文的草莓,这个神秘物种属于海百合纲(Crinoidea),与海星、海胆和海参等生物同属一类,但是它的外表却独具特色,让人不禁联想起奇幻小说中的神秘生物。

在这个新物种被发现之前,研究团队曾经认为南极洲海羽星仅有一种,名为海百合(Promachocrinus kerguelensis)。在2008年至2017年期间,他们多次前往南冰洋寻找更多这类生物,最终惊喜地发现了这个“草莓海羽星”新物种。

外貌惊人的新物种

“南极草莓羽星”的20只触手中,部分为柔软的羽毛,而其他部分则充满凹凸的变化,这些触手会外散去协助物种在水中移动,它与海星、海参这些海洋无脊椎生物相似,但体型却大得超乎想像。科学家们指出,南极草莓羽星色彩斑斓,从紫红到暗红不等,当它在水中遨游时,就像海洋中的一个大型毽子,充满着一种“超凡脱俗的韵味”。  

消息一经报导就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部分网友看了南极草莓羽星照片表示,这可能是我们发现的新品种外星生物,或是从由陨石带来的生物。而其他人则以认真的口吻表达,这个生物是他们所见过“最不舒服”的生物之一。

南极草莓羽星的特殊之处不仅在于它的外表。它与典型生物的游泳方式大部相同,它能在从65英尺深度延伸至6,500英尺深度,在各种环境中皆能茁壮成长,不受传统的限制。在这项研究之前,有关这个物种的存在仅基于未经证实的目击报告。在已知物种中,唯有海百合(Promachocrinus kerguelensis)是官方唯一认证栖息在这些水域的物种。

多彩的南极草莓羽星 

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进步,科学家们能够根据DNA分析以及物理形态来对南极草莓羽星的不同亚种分门别类。这些生物呈现出紫色到深红色各种各样的色彩,每一种都散发着自己独特的魅力。

这项研究的成果最终被发表在《无脊椎动物系统学》(Invertebrate Systematics)期刊上,揭示了南极海洋深处的生物多样性之惊人。研究人员强调,发现新物种并不罕见,真正困难的挑战在于命名。他们进一步指出“要更好地监测生物多样性,我们需要对未知物种进行更全面的身份辨识,特别是当这些未知物种隐藏得十分隐秘时,难度将会更大。”

这片海洋世界充满着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神秘生物,每一个角落可能都蕴含着未知的惊喜。我们的探索之旅并未结束,正如发现南极草莓羽星一样,在这片宽阔的海洋中,可能还隐藏着更多类似这样独特的生物。

海百合实际图片:点此

责任编辑:天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