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深夜发布“台湾当归” 民讽:狼来了喊多了(组图)

发表:2023-08-21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当归
官媒人民日报半夜发文配图“台湾当归”。(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正值台湾副总统赖清德出访巴拉圭过境美国引发中共不满、中国军队东部战区在台湾周边进行海空联合军演之际,官媒人民日报8月19日深夜突然在微博上发文称“祖国必须统一”,其关键词条“台湾当归”冲上微博热搜榜首。

官媒人民日报8月19日深夜发文附图说,“‘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附图中,写有“反‘独’促统台湾当归”,还配有两种颜色的大大的“归”字,黄色部分寓意为台湾岛,形成整体一个“归”字。

官媒 台湾
官媒人民日报半夜发文配图。(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13个小时后“台湾当归”一帖累计有86万多人点赞,不少网民鼓噪跟帖留言,“祖国必须统一”。评论区也累计4万多则评论,且数字还在看长。也有不少网民揶揄道,“这个当归发了好多次”、“总喜欢弄个大新闻”、“大半夜的撒癔症了?”

也有网民嘲讽说,“狼来了喊多了,你就不知道哪次是真的了”、“麻了麻了,宣传倍响,行动也没看见多少次”、“我现在已经不信了,与其他们收回台湾,还是先解决996问题吧”、“有什么动作,你以为真敢?”、“一年不知要搞多少次这种喊话”。

还有网民表示,美国众议院原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2022年8月出访台湾,当时很多大陆网民都以为中国已“做好开战的准备”,激动了很长时间,结果央视突然中断转播,微博突然刷不动,过一会又能刷了,“原来人家已经到了”。

台湾当归惹 议
网民热议“台湾当归”:我现在已经不信了。(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台湾副总统赖清德12日启程出访巴拉圭,往返皆过境美国,此举让中共当局强度不满。8月19日,中国东部战区位台岛周边组织海空联合战备警巡,举行海空等兵力联合演训。下达行动指令后,“战区海军多艘驱逐舰、护卫舰、导弹快艇,战区空军歼击机、轰炸机、干扰机编队,火箭军常导火力单元等任务兵力,快速向预定区域机动集结,展开部署”。

在海外华人中文交流平台“新未名空间”8月20日有文章指出,台湾国防部表示,约有26架次中国大陆飞机越过了台湾海峡中线,北京方面正在试图影响台湾即将举行的选举。而在台北,台湾民众表示对中国的举动并不担心。

黄崇恩(音)向BBC表示,“我认为(这次演习)更多是一场表演,(中国)不太可能真的发动进攻。虽然可能性是有,但应该会很难发生。”

周玉瑄(音)也表示,她“不怕”,因为她不认为战争会发生。她说,“(中国)已经这么说了好长时间。我的感觉是,如果真的开战,会有很多问题。而且还有美国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