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座机被飞弹击落?瓦格纳扬言报复 恐引起变数!(视频)

发表:2023-08-24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资深媒体人何良懋认为普里戈津的死,将会对俄乌战争以及普京政权引起很大的变数。(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香港资深媒体人何良懋认为普里戈津的死,将会对俄乌战争以及普京政权引起很大的变数。(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领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23日乘坐的私人飞机神秘坠毁。俄罗斯官员说,机上10人全数罹难,包括普里戈津。《看中国》就此采访了香港资深媒体人何良懋。他认为普里戈津的死,将会对俄乌战争以及普京政权引起很大的变数。

飞机被两枚飞弹击落?

据路透社报导,俄国紧急事务部表示,飞机当时正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最后坠毁在特维尔(Tver)地区的库任基诺村(Kuzhenkino)附近。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Rosaviatsia)证实,普里戈津是机上10名乘客之一。

俄罗斯民航局公布失事飞机乘客和机组人员名单,7名乘客包括普里戈津、瓦格纳指挥官乌特金(Dmitry Utkin)、普罗普斯汀(Sergey Propustin)、马卡良(Evgeniy Makaryan)、托特明(Aleksandr Totmin)、切卡洛夫(Valeriy Chekalov)、马图耶夫(Nikolay Matuseev)。

对此,拜登接受美国政治新闻《国会山报》(The Hill)采访时表示,目前知情的细节不多,但他强调对事件“并不感到意外”。“俄罗斯发生的很多事情,普京都是幕后黑手。”

何良懋表示,最初的消息指,该飞机是坠毁。过后越来越多消息传出,连BBC与CNN等媒体都证实了,普里戈津的确在该飞机上。与瓦格纳有关的媒体频道暗示,飞机是由俄罗斯的两枚S-300飞弹击落。“如果证实是真的,那就是有人想置普里戈津于死地。网上亦有消息传出,瓦格纳已扬言要对克里姆林宫展开报复。”

普里戈津的死恐引起大变数

何良懋指出,飞机上的乘客皆是瓦格纳集团的高层,其中乌特金是普里戈津的得力助手,而切卡洛夫也是普里戈津高级助手,代表普里戈津行事,并且负责为俄罗斯运送弹药提供便利。“我感到疑惑,为何那么多高层一起乘坐一架飞机?以现代国家不成文的规定,总统与副总统绝不会同坐一架飞机的,为了安全问题,他们都会分开坐。但似乎普里戈津并无这种安全意识。”

他表示,如今得到的结论是普里戈津已经死于空难,至于他是“被空难”还是飞机有问题,至今还未确定。他认为,普里戈津的死或与普京、国防部长萧依古或第三方有关。不排除这第三方是瓦格纳集团的人,想要掌握该集团的控制权,所以策划了这场空难。

“现在正值俄乌激烈交战当中,乌克兰已经陆续在东边收复失地,年底美国又会提供乌克兰F-16战机,在这关键时刻普里戈津却突然死了,会不会引起更多针对克里姆林宫的报复行动呢?”

何良懋认为可能引起两种报复或袭击,一种是来自瓦格纳集团的报复,若证实普里戈津的死与普京或国防部长萧依古有关,该集团或可能展开报复。第二种,最近莫斯科不断受到乌克兰的无人机袭击。在普里戈津的飞机失事前一天,莫斯科也遭受乌克兰的无人飞机袭击。

“在此情况下,普京正内外受敌,乌克兰战场上的不利,加上自己的大本营莫斯科若是在这时刻遭受瓦格纳集团的报复,将引起很大的变数。”

据说,普里戈津发生坠机时,普京正观赏一场音乐会,他后来紧急离开库尔斯克。另外,有消息指白俄罗斯境内的瓦格纳集团人员正紧急返回俄罗斯,他们会否为首领的死展开军事行动,还需要密切观察。

普京杀人滴水不漏

何良懋指出,该飞机不是战机,只是私人小飞机,若飞机是被两枚飞弹击落,那就是公然谋杀,在国际上是严重罪行。“但我更趋向于看作那只是传闻,我比较相信飞机是被人做了手脚。导弹射击的成分较低,因为卫星可以监测到。但飞机上被放置了爆炸物的可能性很高。”

他分析了飞机不可能被飞弹击落的原因。“普京杀人可说是滴水不漏的,他要毒死一些政要,可以在俄罗斯或其它国家进行,例如正在坐牢的最大反对派领袖纳瓦尼(Alexei Navalny)就是在英国被人下毒。纳瓦尼在国外医治好后,返回俄罗斯就遭到逮捕。”

普里戈津聪明一世,糊涂一时

何良懋表示,最令人感到费解的是,普里戈津在两个月前搞短命兵变,最后达成结束兵变协议,之后他仍在莫斯科及圣彼得堡这两个高危地方出入自如,结果落得猛虎终归山上葬的下场。“这是因为普里戈津太天真,相信普京真的会不计前嫌?又或者普京已原谅普里戈津,但普京身边的人不愿。但在俄罗斯这种对人下毒已成为传统的国家,这些猜测都是合乎逻辑的。”

但他认为,普里戈津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经过兵变事件后就应该远走高飞,但他却毫无戒心地出入俄罗斯。“坠机事件是不是有人精心布局,让普里戈津一步步地踏入设置的陷阱?他就像是一名枭雄,不知道所谓的兄弟、政治、外交和战场都是讲利益结合,当利益没了,就会赔上一条小命。”

何良懋强调,如果莫斯科对坠机事件的解释无法令全世界包括瓦格纳满意,麻烦将会接踵而来。

“这令俄乌战争投下了一个新的变数。如今乌克兰是展开攻势,而俄罗斯则是居于守势。克里姆林宫的敌人不单只是乌克兰、美国和西方,还包括了自己培养出来的雇佣兵战士,这些雇佣兵可能会为死去的首脑报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