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核废水更严重 韩专家:这些东西的氚浓度多出10倍(图)

发表:2023-08-30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7月5日,韩国首尔,一名鱼贩在鹭梁津鱼市场等待顾客
2023年7月5日,韩国首尔,一名鱼贩在鹭梁津鱼市场等待顾客。(图片来: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30日讯】北京时间24日,日本福岛含氚废水开始排放,引发海水可能被污染的忧虑。不过韩国首尔大学医院的核医学专家表示,目前所采样的海水氚浓度都低于每公升10贝克,皆在正常范围内。其实在陆地农作物、畜牧业肉类都比海鲜的平均氚浓度高出了10倍之多,如果民众真的担心摄入氚,那么更应吃海鲜才对。

根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报导,韩国核医学专家指出,在1960年代冷战时期之美国与苏联所进行的核试验,其造成氚被蒸发至空气中,且透过雨水降下,最后进到了地面水体,致使人类就这样持续地摄入氚,迄今已经60多年了也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核医学专家说,目前市售的瓶装水每公升就含有1贝克的氚,在成年人体内大概也可检测出40贝克之氚残留,有很多人都以为福岛核电厂所排放的废水,会造成自己首次吃进含氚的产品,这种想法无疑是错误的。

核医学专家指出,中国与俄罗斯反对日本含氚废水排海,有更多是出自于政治原因,因为俄国透过空气所排放的氚含量要多得多,并没有理由来反对日本稀释废水后排出。

专家特别强调,日本核废水的氚浓度并不会造成问题,且这不应演变成为政治冲突,在过去韩国境内曾对美国狂牛症进行打压,这完全是政治目的,而让进口商与美国畜牧业遭受到打击,如今与利用含氚废水来大作文章也是一样,而且此次受害的是韩国所有之海鲜从业人员。

日本福岛含氚废水排海一事,在韩国引发海鲜可能被污染的忧心。对此,韩国总统室宣布自28日起的1个星期内,午餐的菜单都会加入了国产海鲜,希望可以消除民众的疑虑。

根据《YTN》报导,韩国总统室指出,所采用的海鲜除韩国餐桌上常见之带鱼、海螺、比目鱼和鲭鱼之外,还有最近因为价格下跌而使渔民叫苦连天的之全罗南道莞岛的鲍鱼、庆尚南道统营的海鳗、海鞘与石斑鱼等。

日警已经接获225起遭中国电话骚扰之报案

在日本福岛含氚废水24日排放之后,中国人针对日本地方政府、学校、餐厅及民间企业进行连环电话攻击,日本31个的都、府、县警方截至28日中午为止,已经接获了225起指称遭受到中国电话骚扰的报案。

据《共同社》报导指出,日本警察厅表示,在全国各地中,尤以福岛县警察接获之报案数最多,警方建议民众如果不堪其扰,可以不要接听可疑号码,或向电信业者沟通拒绝来电。

据《NHK》报导,日本宫城藏王狐狸村表示,从24日含氚废水排放之后,他们就接到了大量以中国国际电话区号“86”开头之电话辱骂,到28日为止,就已经超过100通,有时每隔1分钟就会有电话拨进来。

目前宫城藏王狐狸村已经向警方报案了,该村村长佐藤文子透露,这些电话有大多数她都听不懂,因讲的是中文,但还是会有一些日语单字比如“バカ(笨蛋)”、“死ね(去死)”,真的让人感到非常困扰。

责任编辑:王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