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放射病?传内蒙露天煤矿放射物致2死(组图)

发表:2023-09-07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和浩特
内蒙古呼和浩特“雷暴哮喘”患者致医院爆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内蒙古呼和浩特市9月3日“雷暴哮喘”患者激增致医院爆满,民间质疑事发原因。网传,内蒙古鄂尔多斯露天煤矿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已有2名司机突发“放射病”死亡,北京、山西、河北等地都遭受影响,“中共正全面封锁消息”。

鄂尔多斯煤矿放射性物质泄漏 中共封锁消息

推特(X)帐户“大雄的微笑”9月7日发布消息说,“证实:核泄露!?9月4日早9点,北京防化团突然接到命令,准备以核级别装备出发执行任务。应应急管理部请求,处置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矿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

消息显示,9月4日上午9点北京防化团接到“处置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矿放射性物质泄漏事件”命令,并准备核级别装备。鄂尔多斯有一处废弃的“由武警管理的煤矿”,后由一个有军方背景的单位获得地块和矿权,再把矿权转让给当地一个煤老板试开采。

从8月20日进行露天采矿以来,几天后就发生了诡异事情,“开采运输的两名司机突发全身溃烂,尿褐色”,后“送疾控中心后死了”,但“疾控中心发现是放射病”,上报后“用铅棺安葬”,结果恰逢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雨季,“太阳蒸腾把露天存放的煤炭随着水蒸汽蒸腾到空气中”,又加上大风往南吹到山西、河北张家口,北京也受到影响。

消息指出,“所以呼、包、鄂地区在雨后都检测到了放射物质”,中国国家应急管理部发现“放射源在鄂尔多斯的露天煤堆”,但开采出的煤有的已运到其它煤场,甚至货运列车货场、热电厂,因现在煤炭限产致这些煤炭被抢手,但“最大问题是分散”,现在“中共正全面封锁消息,掩盖真相”。

另一则提示消息指,从症状看这次“辐射尘污染浓度高,辐射量强”,辐射范围已经从内蒙古扩散到天津,山西太原等地,出门要带医疗级的口罩。

内蒙古 泄露
内蒙古放射性物质泄露事件。(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内蒙古 泄露
提示:造成大范围污染,扩散到天津、太原。​​​​​(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内蒙发生铀泄露?传华北天津北京有人被染

9月7日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也发布几则聊天内容消息,聊天记录中有人说,“内蒙发生铀泄露,(煤铀拌生矿)已致2个司机….目前辐射区还在扩大,粉尘通过风,雨,水可传播很多地方,煤炭已发往各地,有的电厂已用,变成粉尘更可怕”、“人员最好离开,辐射病没药可治”。

还有人说,“这个事件很严重,华北、天津、北京都有人受到污染,轻症像感冒,很多人以为是又染新冠了,重病咳血,很难救”、“目前死的人不多,大多数是受辐射污染还没死,可能是几年以后死,可恶的是明明知道是伴生煤为了赚钱把它当燃煤来卖,有这些人在,中国民众灾难深重,绵绵不断。”、“还在瞒着”。

也有人表示,这事根源很复杂“这是整个体系的问题”、“每个人为了各自的利益,就一环套一环瞎污搞,最后没有人对污染负责,只有人赚得盆满钵满,有人过手拔毛也捞得不少油水。而真正倒霉的大多数人,没有发言权、更没有监督权,甚至连知情权都没有!解决问题的根本,就在于民众的监督权!”

内蒙古
聊天内容:事件很严重,伴生煤主要辐射物是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内蒙古 泄露
聊天内容:内蒙古发生铀泄露,煤炭已发往各地。(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于以上消息,目前尚无法独立核实详细内容、时间和地点。

赵兰健:政府甩锅“霹雳打雷” 核辐射长远影响尚未开始

赵兰健还评论说,中国大陆内外“很多新闻媒体以各种借口无视核粉尘泄漏严重性”拖延报道。他表示,无论中国政府怎样“把核粉尘甩锅给霹雳打雷”,都无法掩盖很多民众已有体感。华北居民正在感受与鄂尔多斯同样的呼吸道症状,而“核辐射长远的影响还未开始”。

赵兰健称,中国政府借核废水炒作对日仇恨,掩盖中国内忧外患,不经意之间普及了全民核辐射等危机意识。中国首例核辐射受害者宋学文是自己的亲密朋友,也是中国最知名的核辐射受害代表人物,他的生活苦不堪言,宋学文从未得到过中国政府的任何赔偿。赵兰健问,“西部和华北的全部的身体有反应的核粉尘吸入者,你身体的癌症可能要在几年之后爆发。你的医药费准备好了吗?够吗?”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3日一场暴雨过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许多患者突发哮喘,医院人满为患,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工作人员称,一天时间里来看哮喘的有800多人。不少网民质疑,“我咋感觉像空气有毒?”

社媒上大量消息指,内蒙古大批民众哮喘、胸闷气短,“有抢救的、有晕倒的,吸氧输液的比比皆是,好多孩子呼吸不畅”。有网友表示山西、北京、河北、甘肃也有很多人鼻炎、眼睛肿,“有人说新冠后过敏反应很严重”。而北京世纪坛医院已确诊至少6例所谓“雷暴哮喘”患者,广州有医院呼吸科人数激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