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美十大高校排名出炉(图)

发表:2023-09-09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WIKI)

【看中国2023年9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华尔街日报》携手学院脉搏(College Pulse)进行的2024美国最佳十所高校排行榜9月6日(周三)出炉,其中常春藤名校共占五个席位。除了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名列前茅外,麻省理工学院和耶鲁大学屈居第二、第三名。

其余院校依次为:史丹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宾州大学、麻省阿默斯特学院(Amherst College)、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以及麻省的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

普林斯顿大学为何如此出色?

最新报告指出,无论是校园设施、实际教学或师生关系方面,普林斯顿都表现良好。不少在读学生和应届毕业生表示,该校教学设施完善,课程更有特色,可让学生因应兴趣探索不同的领域。

主修数学的亚裔学生阮文森(Vincent Nguyen)称,某些班级比较严格;建筑系大四学生格雷厄姆(John Raulston Graham)则形容,校方努力协助在校学生和校友联系,彼此之间能培养出真正的感情。

此外,该校的毕业率全国排名最高,而毕业生薪酬方面评分也较高,年收入平均在8万美元以上。扣除奖学金和各项资助后,只需不到一年的工资就能支付全部大学费用,所以被评为年度最佳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第十位的巴布森学院以商业管理为教学重心,旨在帮助学生未来在商界发挥特长。据悉,该校鼓励学生具备创业精神,新生必须参加为期一年的“管理和创业基础课”,与其他同学一起开设、经营企业。对此,二年级学生普里斯塔瓦(Kaitlyn Pristawa)表示,“你真正的是在经营一家企业。人们会为你的产品付钱。它让你了解进入商业需要注意的各个环节,让你为未来做好准备。”正因为这段经历,使得巴布森看起来与众不同。

名校资历“物有所值”

事实上,如果只是从毕业生的收入来看,前十大院校之间的平均数相差最多超过4万美元。

收入最高的是麻省理工,毕业生平均年收入为9.4万美元;宾大以8.47万美元排第二;普林斯顿第三,为8.24万美元;巴布森学院相距也不远,以8.16万元排名第四。

相比之下,阿默斯特学院毕业生平均年薪5.18万元,在前十院校中最低,但仍高于参与调查的全部高校3.73万元的平均数,这证明名校资历的确物有所值。

在“对毕业生薪资影响最大”单项评比中,常春藤联盟前十的学校之一、本届总排名第七的宾州大学拔得头筹,尤胜普林斯顿。

据悉,《华尔街日报》的这个排名榜是从2016年开始运作,它也是对全美400所大学的学生进行的最大规模调查之一。今年的排名著重强调两个更实际的因素,即大学如何提高学生按时毕业的机会,以及如何提高学生毕业后的薪资。

今年的活动是与Statista数据科学家合作,使用最新可用数据将大学置于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将各校毕业生成绩与他们可能达到的目标相比较。

因此,依照新方法来衡量学生成绩后,一些过去享有盛誉的学校表现就欠佳。例如,布朗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2022年排行榜中名列前十,但今年相当不尽人意,分别排在第67名和第99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