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减重便当也能健康瘦身(组图)

作者:金希柍 发表:2023-09-14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减重
印象中的减肥餐,大多不好吃让人难以下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熟知的低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质、低盐等不合理的菜单犹如让人快速放弃减肥的捷径,而且一点也不美味。为了摆脱所有牵制,可说是煞费了苦心。幸好爱心便当的男主角,也就是我的老公吃得津津有味,而且还瘦身成功呢!

1、不好吃的吃一些就好,不求多。

如同我所说,减肥菜单约束太多的话,只会导致三分钟热度。所以我会严守合理范围,不但要煮得美味好吃,同时也要调整份量。

2、少用酱汁或淋酱,有的话请用沾的。

香草盐、鸡蛋专用酱油等市售酱料只要使用一点点,就能调味和增添料理的风味,所以我建议使用一点点就好。此外,最好也不要吃沙拉的必备品淋酱,可是不吃又会导致减肥餐变得太难吃,影响减肥的持久性。可以搭配淋酱或酱汁,但是请沾酱吃,并且注意用量。

3、善加利用市售产品

我不但要工作,还要照顾两名年幼的儿子,所以处理食材太繁琐或是制作太费工的减肥餐对我来说十分累人。因此,我经常使用市售产品,像是添加适当盐分和香气的香肠、牛排、鸡胸肉等。幸好煮出来的成品相对健康且美味,所以我一直都能有效地利用它们。因为时常购买的关系,我也锻炼出挑选哪种产品比较好、哪种比较合乎我的口味的本领。

便当
小黄瓜卡路里低,相当适合用来瘦身。(图片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鲔鱼小黄瓜寿司便当

小黄瓜卡路里低、水分含量高,相当适合用来瘦身。另一项优点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用削皮器将小黄瓜削得又薄又长,再拿来包饭团。可以同时品尝到鲔鱼的滋味、小黄瓜的清爽和芥末的呛辣味。

材料

•热腾腾的糙米饭(200g)1碗

•鲔鱼罐头(水煮,50g)1/2罐

•小黄瓜(200g)1条

•寿司用海苔1/2张

•芥末少许

•炒过的藜麦少许

葡萄柚和迷迭香

•葡萄柚1/2颗

•迷迭香少许

能量棒1个

水煮地瓜1/2根

步骤

1、将海苔切成宽1公分的细长条状,共8条。

2、用筛网过筛鲔鱼,去除油脂。

3、将糙米饭、鲔鱼放入碗中拌匀。

4、分成八等分后,压成扁圆形。

5、用削皮器将小黄瓜削得又薄又长,共8条。

6、将饭摆到小黄瓜上包起来。

7、横向包上海苔后,再摆上芥末。

8、装进便当盒后,再撒上炒过的藜麦。

本文摘自采实文化出版《午餐不用蒸!活力冷便当》,作者:金希柍。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