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快速省时便当?可多睡一会的自制便当(组图)

作者:金希柍 发表:2023-09-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便当
西兰花鲜虾饭团便当。

按:作者金希柍为在职妈妈,为了先生健康而开始自制的轻食便当,不但引起许多人的共鸣,也让她成为网红。她的便当特色是忙碌的早晨也能快速完成,连色、香、味、营养都十分讲究。

如何快速省时的做好便当

早上光是准备上班就手忙脚乱了,请传授能做便当的省时秘诀吧!

早上做便当时,比起口味和花样,时间的压力让人最头大了。因为这样而晚上提前做好的话,既会变色,又会走味,所以我并不推荐这么做。以下介绍早上能多睡一会儿又能快速包好便当的秘诀!

1、适时使用市售产品

大卖场有已经处理好的蔬菜和海鲜,料理更方便,也有许多已经煮好的产品。分隔便当中,也使用市售即食鸡胸肉取代生鸡胸肉,还有已经处理好的鱿鱼,以及生虾、熟虾仁(熟虾圈)。只要省下处理食材和氽烫食材的过程,就能节省时间。

2、预先准备好经常会使用到的材料

前一天或周末时提前准备好便当经常会使用到的材料。冰箱冷藏室备好水煮蛋、优格、生菜沙拉;冰箱冷冻库备好市售即食鸡胸肉,并将地瓜、南瓜、鹰嘴豆、藜麦煮好,每个分装成一小份再保存。冷冻食材前一晚事先拿出来退冰。可以直接装进便当盒中,也可以用微波炉稍微加热一下再装。

3、善用能轻松做菜的烹饪工具

有句话说,便当靠的都是小道具。虽然无法买下所有烹饪工具,但是只要拥有几个自己非有不可的工具,就能节省时间。十元商店中有许多饭团模具、切蛋器和挖勺等价格低廉的道具,请一定要使用看看。

食谱:西兰花鲜虾饭团便当

有色饭能带来画龙点睛的感受。用起司铇丝器磨碎氽烫过的西兰花,就能轻松搞定有色饭团。偷偷装进便当盒中,连讨厌吃西兰花的先生也吃得津津有味呢。

材料

• 热腾腾的糙米饭(200g)1碗
• 西兰花(300g)1颗
• 生虾仁(大只,75g)5只
• 柠檬切片 5片

香蕉和可可碎粒
• 香蕉 1/2 根
• 可可碎粒 1大匙
• 盐巴少许
• 橄榄油少许

草莓 8颗
青葡萄 4颗

步骤

1、将西兰花放进滚水(3杯)+盐巴(少许)中,氽烫30到40秒。
*氽烫时记得翻面,充分浸泡西兰花的花蕊部分。

2、用厨房纸巾包覆氽烫过的西兰花,以便完全挤掉水分。接着用起司铇丝器将花蕊部分磨细。

3、将糙米饭和盐巴放入步骤2的碗中拌匀。

4、热锅中放入橄榄油和生虾仁,再用中火边煎边翻面,煎3分钟至呈现金黄色。

5、铺好保鲜膜,并在中间摆上1只虾子。将步骤3中1/5的饭量捏成圆球状后,摆在虾子上。

6、用力拉紧保鲜膜,将饭捏成圆球状。采用相同作法,再包4球。


做好后可拿掉饭团的保鲜膜。(以上图片来源皆为采实文化出版社提供)

7、拿掉饭团的保鲜膜。虾子朝上,将饭团装进便当盒中,最后再插上柠檬切片。

Tip:善用剩下的西兰花梗

使用螺旋蔬果铇丝器,将西兰花梗铇成西兰花面。只要稍微氽烫一下,就能变成意大利面或炒面喔!

本文摘自采实文化出版《午餐不用蒸!活力冷便当》,作者:金希柍。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