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宝库:开胃青椒料理(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3-09-0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椒牛肉
青椒自带独特香气,快炒与烘烤最能煮出青椒的美味。

青椒维生素C是柠檬的两倍,还有丰富纤维质能帮助消化;青椒自带独特香气,快炒与烘烤最能煮出青椒的美味。

青椒是辣椒的变种

青椒
青椒有长筒和短筒分别,长筒气味较重的,含有较多的“槲皮素”。

甜椒是辣椒发生变异后才出现的近代作物,甜椒发展出许多品种,其中青椒还有长筒和短筒分别,长筒气味较重的,含有较多的“槲皮素”,且具排毒作用。

趁鲜享受青椒脆甜

青椒
趁新鲜烹调食用,才能享受青椒的辛香与鲜脆口感。

青椒可为菜肴增添色彩和营养,趁新鲜烹调食用,才能享受青椒的辛香与鲜脆口感。青椒若在短时间内吃完,只需要冷藏保存,长期保存则切块后冻起来。

青椒炒土豆丝

青椒土豆
青椒炒土豆丝是经典的土豆料理。

这是经典土豆料理,享受土豆的香脆与调料的呛香味;加上青椒,口感更丰富,香气也更多层次,令人回味无穷。

食材

土豆300g、青椒100g。

辛香料:蒜末10g、花椒粒5g、干辣椒段10g。

调料:糖1小匙、盐少量、白醋1大匙。

作法

1、土豆去皮切丝,浸泡清水10分钟,避免氧化变黑,冲洗去淀粉后沥干;青椒擦洗沥干,去蒂头和籽,切小块改刀切丝,备用。

2、热油锅(2大匙),先下花椒和干辣椒,用小火爆香后,捞除花椒和辣椒,留下油备用。

3、原锅下蒜末炒香,再下土豆丝,翻炒均匀,加入青椒丝和调味,翻炒均匀即可盛盘上菜。

猪五花炒青椒

猪五花炒青椒
猪五花炒青椒将拜拜用的白煮猪肉二次加工。

这道菜是典型的清冰箱料理,拜拜用的白煮猪肉,以这种方式二次加工,搭配青椒的独特香气,有解腻的效果。

食材

白煮五花肉300g、青椒1个、红椒适量、蒜末1大匙。

调料:豆瓣酱1大匙、酱油1/2大匙、盐少量、糖1小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白煮五花肉切片,厚度约3mm。

2、红椒和青椒擦洗沥干,去蒂头和籽,配合白煮肉片大小切块,备用。

3、热油锅,猪肉片下锅,小火煎焦香;下蒜末炒香。续下青、红椒,翻炒均匀,下豆瓣酱和酱油,翻炒均匀,加少许水,煮滚,转小火焖煮1分钟。

4、下其余调料,翻炒均匀,即可盛盘上菜。

青椒蛋盅

青椒鸡蛋
新鲜的青椒,经过烘烤后散发独特的甜香。

这是一道做起来比想像中简单的料理,新鲜的青椒,经过烘烤后散发独特的甜香,点缀生菜,会是餐桌最美绿意。

食材

短筒青椒1个、鸡适量、生菜适量。

馅料材料:火腿丁、青椒丁各1大匙、盐、黑胡椒少量。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馅料:热油锅,下火腿丁炒出香气,其他材料全部下,翻炒均匀即可。

2、将青椒去蒂头,切成圈状后去籽,备用。

3、准备烤皿,放青椒圈;将馅料填入青椒圈,再打个蛋;用烤箱烤个15分钟左右,或是偏好的熟度。加上生菜,撒上调料,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青椒的香气配上起司亦是绝配,可在馅料加入起司。

青椒炒牛肉干丝

青椒炒牛肉干丝
青椒炒牛肉干丝虽然用料简单,却能融合出美味下饭的风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这是一道刀工比较多的料理,虽然用料简单,却能融合出美味下饭的风味。尤其开饭前快炒趁热吃,风味最佳。

食材

牛肉丝1碗、豆干适量、青椒1个、红椒适量、蒜末1大匙。

腌料:酱油、米酒、太白粉各1大匙。

调料:酱油1/2大匙、盐少量、糖1小匙、香油1大匙。

作法

1、牛肉丝拌腌料,静腌5分钟备用。

2、豆干切丝;红椒和青椒擦洗沥干,去蒂头和籽,切小块改刀切丝,备用。

3、热油锅,下蒜末炒香,下肉丝炒至变色,盛起备用。原锅下豆干丝,炒焦香,盛起备用。原锅下青红椒丝,翻炒稍微熟软,倒回肉丝和豆干丝,翻炒均匀,加调料炒均匀即可。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