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经济刮台风 继续下去不堪设想(视频)

发表:2023-09-04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的经济陷入危机,地产业爆雷、GDP增速缓慢、失业率暴增、人民币暴跌以及外资撤出。香港经济学家罗家聪博士接受《看中国》访问时表示,形容大陆的经济正挂着八号风球,继续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整个经济将很难恢复。

大陆经济刮台风

近日中国遭遇台风侵袭。被问及如果用风的信号来形容,中国大陆及香港的经济在打几号风球?罗家聪表示,香港只有一号和三号,大陆可能挂上八号。“香港现在还不是伤得很深,毕竟香港失业率只是2点多,大陆那边的情况就相当差,但还没到最糟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企业在排队等倒闭。其实可以想象到,中共这样搞,很多企业都会倒闭,有些银行也是濒临倒闭。如果不重手干预,很多企业早就倒闭,现在是拖延着时间。

看到那么多企业倒闭,失业率那么高,这种不是缺乏信心那么简单。开初是说楼市有问题,债务问题,接连的爆雷很明显将影响百姓的饭碗,收入有问题就不是个小问题。偏偏它又掩盖失业数字,不让人知道,真的数字我们都不知道,看来应该不小。”

罗家聪表示,这种状态如果持续下去,整个经济将很难恢复,相信会永不超生。“你问我大陆经济挂几号风球,所以我说是八号风球。”

中国的经济风暴会拖累世界?

市场担心,中国的经济风暴会拖累其它国家。有些国家形容它是定时炸弹。罗家聪认为,如果中共不捣蛋,纯粹的市场和经济影响是很小的。

“事实上可以看到,所谓的东升西降都是中共自己说的,实际上是倒转过来。大陆的GDP增长现在在暴跌,一直直线下跌的过程,其他的数据也会直线跌。大陆无论零售增长PMI、投资等都是直线下跌时,但外围并没有跟着下跌。

在经济来看,并没有什么影响,看股市更没有影响。什么A股、港股近年来没什么好表现,但外国的股却一路保持良好表现,美股也保持高位。我没看到任何迹象的影响,令其他地方暴跌。以前的年代,可能影响稍微大点。2008年,外面不行了,大陆也不行。

但大陆出问题,会不会影响外围,我还没看到这样的迹象。除非国家出现什么崩溃,内战的情况,或许会造成一些影响。但苏联解体时,也没有对外围经济造成极大打击。从此可见,这么大的国家倒台,都没有什么影响。中国的问题很多都是内部问题,它的债务很多都是内债,外债较少,而且它看来也不想还外债,外资也预料不会还,因为它是个没有信用的国家。”

消息封锁只可以欺骗愚民

对于中国大陆在挑衅抵制日货,罗家聪认为,如果中国老百姓真的那么听话,中共叫他消费,他就会消费,叫他买楼,就会买楼。但实际上,看不到这个情况。“你号召他抵制这个抵制那个,镜头之下,我们会看到假象,但实际上未必是这样。虽然中共封锁了很多东西,但人们还是可以看到真相。一个东西有无辐射,食物可不可吃,大家都受过教育,也都有科学根据,大家心中有数。”

罗家聪认为,消息封锁,只可以欺骗愚民,新一代的中国人,不会因为它(中共)说什么,就去做。“表面上大陆媒体报导的,一定是唱和中共的。但是不是事实的全部,很明显不是。那些很多都是宣传喉舌的积极表达,杯葛日货的只是一小部分人的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