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印花税可提振股市?中国政府没钱救市 任由企业慢慢爆雷!(视频)

发表:2023-09-05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中国股市疲软,中国政府上周采取多项措施救市,包括证券交易印花税减半征收,收紧IPO(首次公开募股),限制实控股东减持,限制上市公司募资投向等。此举对提振股市有帮助吗?港府提倡夜市经济成效如何?《看中国》就此访问了前香港立法会新界东地区直选议员梁颂恒。

提倡夜市经济 港府极荒谬

香港经济仍然疲弱,港府提倡民众搞夜市,希望可带动经济。梁颂恒指出,香港政府的管制思维是,北京做什么,香港就跟着做什么。“香港夜市的问题是什么?香港搞夜市的问题是没有地方。政府是否是想在维园搞,无需交租?这样的话,会被地产商骂。若是给地产商搞,租金会很贵,夜市搞不起来。台湾夜市卖的东西很便宜,香港却很贵。根本不是一回事,想起来都觉得荒谬。”

他又指,之前港府也搞过餐车,但香港的餐车与美国的不同,美国的可以到处走,香港的却被固定在一个地方,生意会被限制。港府如今的问题是,想不到办法,就唯有抄功课。

减印花税可提振股市?

中国减印花税来提振股市,对此,梁颂恒质疑,人们会否因为印花税减少而增买股票?人们是因为股票升,才会买股票。股票市场好,人们就会争着买股票。另外,如果不让沽空,作为一个机构性投资者就会离开。

梁颂恒表示,经济陷入了困境,中国政府根本没钱救市。他举例汽车零售表现也在下滑,许多车行包括电动车特斯拉、比亚迪、小鹏等都在降价。

他说,香港的问题虽然与中国的重叠,但有些政策是无法照抄的。“香港的股市为何一直低迷不振?其实这里的股市大约三分之一是收人民币。上市公司的经济活动主要是在中国。如今中国的经济奇差,香港股市又怎么会好?如果香港股市要减印花税,就必须从香港库房拿钱,香港的印花税不便宜。那个税哪里拿回,薪俸税、利得税还是消费税?”港府会跟着北京推出减印花税政策,但不会想以后要如何买单。香港的财务赤字今年是千多亿港元,减印花税以后可能会再增。

中国政府承受不了经济衰败

对于中国救楼市政策“认房不认贷”,梁颂恒指出,中国的房屋供应已超过需求,人口增长跟不上房屋供应,最后造成中国有很多鬼城。中国楼市被这几个因素影响:一、楼价在跌;二、没有需求;三、失业率超高,民众没收入,还不了房贷。

说到底,中国经济不好,政府没有新的资金去救市。市场的基本需求支持不到中国过去十年八载那种过份消耗式的增长。这个核心问题一天不解决,危机都一直存在,只等待爆发的那一天。现在,房地产的债务已经爆了,还有很多僵尸企业……“无论中国政府采取什么措施,它一天不拿钱出来救市,中国面对的房地产泡沫所造成的问题,就一天也解决不了。我们只能观望,有一天它会延烧到哪个领域,用什么形式爆,是突然爆还是慢慢爆。中国现在是尽量保住民众信心,不让他们从银行取钱。”

他表示,中国的政权根本承受不了太多企业爆雷,经济衰败。它没有资金救市,只有选择让企业慢慢爆雷。银行的措施是限制民众取钱。这么做的后遗症是中国经济会持续低迷一段很长时间。

“经济学家罗家聪也说过,其实最怕的不是经济衰退,而是当这变成了人们的预期,才是最恐怖之处。”梁颂恒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