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开胃新选择 来自夏威夷的清爽盖饭(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7-31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威夷盖饭
夏日开胃新选择,来自夏威夷的清爽盖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炎炎的夏日,会让人在户外寸步难行,想要往清爽的高山或海边避暑,或是躲在冷气房中足不出户。如此难受的天气,难免会使人的食欲受到影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炒饭、烩饭、汤面、水饺等,可能在此时令人提不起胃口,也许添加一些酸甜的提味,能使够有些开胃,但也不是对人人都有效。过往面对这样的问题,凉面、凉菜、冰品可能成为人们的食物选择,在最近出现另一种新颖的选项,那便是来自夏威夷的“夏威夷盖饭”!

夏威夷盖饭的起源与发展

夏威夷盖饭是在夏威夷的一种当地料理,夏威夷人会将处理过的生鱼切成块状,经过酱汁腌渍提味,接着铺盖在饭食上品尝。夏威夷盖饭在发源地是作为凉菜的定位,他们会将章鱼、小珊瑚鱼等鱼类作为主食,将手边能用的调味料进行调味,接着以各种能够食用的水下植物最为陪衬的食材铺盖,是一种生食料理。

随着时代的演变,当与日本的文化融合以外,主食的鱼类换成鲔鱼,搭配的菜色出现了日式海藻与毛豆等新选择,还有添加酱油、香油与柚子醋等酱料调味。若是在美国地区,则是变成鲑鱼为主食,加上酪梨、玉米与墨西哥辣椒等点缀,调味则改由是拉差辣椒酱、芥末蛋黄酱等选择,显示出夏威夷盖饭容易结合当地饮食文化的变化性。

随着健身兴起的变化

近期,这种饮食选择也随着健身观念的兴起变得兴盛,也增加了一些不吃生食的主食选择,能吃得健康,又满足只吃熟食的客群需求。在原文中,夏威夷盖饭名为“Poke”,具有“切块”这层含意,许多店家会以接近音译的波可、波奇、波吉等来命名,提供各种结合华人饮食习惯的配餐选择。

在地化后的夏威夷盖饭,光是在原本的饭食位置就多了紫米、糙米、藜麦等选择,也能够以较为健康的面类或生菜代替,主食会挑起蛋白质供给的重责大任,保留了鲑鱼、鲔鱼、小章鱼等选择,诸如虾子、干贝也会出现,有时会出现如寿司店的炙烧服务能够选择,如果是想吃熟食,还有现在健身热门的鸡胸肉、水煮蛋、豆腐与鸡腿肉,它们都能作为夏威夷盖饭的主角。配菜方面更是多元,比如花椰菜、豆芽菜、玉米、毛豆、鹰嘴豆、小黄瓜、海藻丝、凤梨等,各式各样的清爽蔬食,能使看似精巧的夏威夷盖饭蕴含更加丰富的营养。调味方面还会用上白芝麻、海苔丝、坚果等小物提味,而酱汁更是它的灵魂所在,从日式、美式;从酸甜到香辣,能让本就清爽的盖饭变得更加爽口。

这些材料只要确保食材的来源与保存新鲜,经过适当的备料与轻度的料理,在家也能够轻松制作,在现在逐渐炎热的夏日,不妨来一份夏威夷盖饭,或许会为炙热的酷暑增添冰凉的全新感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