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爽口!夏日消暑必吃的5道凉菜(组图)

发表:2023-07-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豆
煮毛豆的时候,全程不需要盖锅盖,煮出来的颜色会更漂亮。

炎热的夏天,清凉、开胃的凉菜最受欢迎了。今天给大家分享5道适合夏天吃的凉菜,大家闲暇时不妨在家做做看喔!

5道适合夏天吃的凉菜

一、五香毛豆

制作方法

1、准备毛豆500克、八角3个、花椒少许、桂皮1段、月桂叶3片、干辣椒3个。

2、将毛豆用淡盐水浸泡十几分钟,然后反复揉搓几下,将毛豆洗净。

3、用剪刀将毛豆的硬角剪掉。

4、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然后将八角、花椒、桂皮、月桂叶、干辣椒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把调味料煮出香味。

5、将毛豆放入锅中,再放入2杓盐和几滴食用油,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然后关火,浸泡1个小时后即可食用。(注意:煮的时候,全程不需要盖锅盖,这样煮出来的颜色会更漂亮。)

二、凉拌黄瓜

凉拌黄瓜
凉拌黄瓜是很适合夏天吃的凉菜。

制作方法

1、准备黄瓜2根、蒜10克。

2、将黄瓜清洗干净,去掉头尾,切成4条,再用刀背轻轻的拍一下,然后将黄瓜切成菱形块。

3、将切好的黄瓜块放入大碗中,然后加入1小杓盐拌匀,腌制10分钟左右。

4、将蒜剁成末备用。(注意:蒜末剁的越碎越好)

5、把黄瓜中腌出来的多余水分倒掉,然后放入1杓白糖、2杓白醋,几滴香油拌匀即可。(注意:香油放几滴即可,不要放太多,否则会影响蒜的香味。)

三、姜汁皮蛋

皮蛋 姜
姜汁皮蛋美味可口。

制作方法

1、准备皮蛋4个、姜1小块、蒜适量、香菜适量、辣椒适量。

2、姜、蒜切末,放到碗中,然后依次放入3杓酱油、3杓醋、半杓盐、少许香油调匀,酱汁就做好了。(注意:可以多泡一下,这样姜蒜的香味能够入味。)

3、皮蛋去皮,切成几瓣,然后摆到盘中。(注意:切皮蛋时,可在刀上抹些香油,这样皮蛋就不会黏在刀上了。)

4、将酱汁浇到皮蛋上,再撒上香菜和辣椒点缀即可。

四、盐水卤花生

制作方法

1、准备新鲜花生1000克、八角。

2、将花生清洗干净。(注意:如果时间不够充裕,在花生清洗干净后,在花生皮上戳个小洞,这样可以加速花生入味。)

3、将洗好的花生倒入煮锅内,然后倒入大量的清水。再放入八角、盐巴调味。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煮好再浸泡2个小时,味道会更好!(注意:如果有提前将花生皮戳洞,可缩短浸泡时间。)

五、凉拌木耳

凉拌木耳
凉拌木耳做法简单又好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制作方法

1、准备干木耳50克、辣椒适量、糯米椒一个、蒜适量。

2、泡开木耳。将干木耳放到保鲜盒中,倒入半盒多热水。将保鲜盒的盖子盖好,上下左右摇晃几下。大概5分钟后,木耳已经差不多泡开了。(提示:这种泡开木耳的方法,只建议在时间紧急时来用。若时间充裕,建议用冷开水慢慢泡开,这样能够尽量减少木耳的营养流失。)

3、将木耳去蒂撕成小块,辣椒切段,糯米椒切片,蒜切末。

4、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水烧开后放入木耳和糯米椒。等再次水滚后,即可捞出,随即放入冷水中,接下来沥干水分备用。

5、放入一杓盐、两杓酱油拌匀,然后将蒜放在木耳上。

6、锅中倒入少许沙拉油,油热后放入辣椒,炒至辣椒变红、出香味。然后将辣椒和油一起浇在蒜末上。再倒入3杓香醋、淋少许香油,即可拌匀装盘。

是不是每一道菜都看起来好好吃呢!快邀请家人朋友,一起动手做做看吧!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