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面俱到:冷汤面(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3-08-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番茄冷汤面
番茄汤头结合川菜担担面酱料的辛香美味,相得益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汤不只能热热喝,番茄冷汤、韩式海带冷汤消暑又开胃,冷汤吃起来清凉爽口,免于吃完汤满身大汗的不适。

番茄冷汤担担面

酸酸甜甜的番茄汤,喝起来开胃又舒心。番茄汤头结合川菜担担面酱料的辛香美味,相得益彰,衬托冷面更加可口。

食材

面条2人份、绞肉、黄瓜丝、番茄片适量。

调料:蒜末1大匙、豆瓣酱1大匙、花椒油1大匙。

冷汤材料:清鸡汤罐头300c.c.、洋葱、蒜、番茄切丁各1杯、水300c.c.、黑胡椒粒、月桂叶1片。

作法

1、冷汤材料煮滚,小火焖煮20分钟;滤掉食材,留下汤头冷藏备用。

2、热油锅,炒香绞肉,下调料,加水淹过食材,煮滚转小火收稠。

3、面条煮好用冷开水冲凉,沥干放碗里,依序放番茄片、黄瓜丝、肉酱,最后加冷汤。

醋味芥末冷汤面

冷汤面
韩国夏季保健料理,冰凉的冷汤面汤汁使用大骨汤或泡菜汁皆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韩国夏季保健料理,除了以热治热的参鸡汤,还有冰凉的冷汤面,特别是,清澈的汤汁使用大骨汤或泡菜汁皆可。

食材

韩国细面2人份、鸡胸肉、小黄瓜150g、白芝麻粒适量。

调料:韩国黑醋(果醋)1大匙、黄芥末酱1/2大匙、盐、糖、白胡椒粉少量。

冷汤材料:水萝卜泡菜汁1杯、凉开水1杯、香油少量。

作法

1、鸡胸肉放入沸水中氽烫至熟,再剥成丝状;黄瓜切片再改刀切丝备用。

2、将冷汤材料加调料,拌匀成汤汁备用;准备冰块备用。

3、细面煮好捞起泡冷开水,沥干放碗里,依序放黄瓜丝、鸡丝,最后放冰块,加冷汤,撒上芝麻粒。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